18.第 18 章

在看到坐在正中间的两个男人,视频网站的弹幕上顿时炸开了锅。

“陆淮南?!怎么是陆淮南?这不是顾明玥的记者发布会吗?”

底下有记者同样一眼就认出了坐在正中间的那个温润俊朗的男人,他不由得发出了一声惊呼:“难不成,顾明玥要宣布她和陆淮南的恋情?!”

“不可能!”立刻就有另一名记者反驳,“你看坐在陆淮南身边的那个男人,是这次事件的另一个主角楚铮!顾明玥总不可能要说他们三人行吧?”

记者们面面相觑,没有一个人能想出这两个人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覃吟到底有什么样的本事,竟然在这种风口浪尖的情况下还能请得动这两位大神为她出席记者发布会?

底下的记者们纷纷举起了手,甚至还有不少人已经站了起来将脑中的所有疑问全都倾泻而出。

一时之间,发布会现场一片嘈杂。

只是陆淮南拿起面前的话筒,神色冷淡地说:“记者发布会现在开始,在我们所有人发言完毕后,你们会有一个10分钟的提问环节。”

“至于现在请你们安静!如果不配合,我会让保安上来请你们出去。”

站起身的记者顺着陆淮南的视线看向了发布会的两侧,发现了不少黑衣保镖正凶神恶煞地盯着他们。记者见此,只好讪讪地坐下,保持安静,并且乖乖地拿起笔准备记录。

陆淮南环顾四周,见到所有人都已经安静下来,他先开始解释:“我经过她的授权全权代理这次的记者发布会,顾明玥因为身在F国拍摄广告无法出席今天的记者发布会,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接着他拿起放在面前的遥控器按下按钮。

身后的大屏幕开始缓缓下落。

“这次记者发布会的主题是澄清最近网络上有关于顾明玥的不实传闻。首先请各位来看一段视频。相信在座的每一个人都已经看过网络上面所流传的那段视频,但是那一段视频经过剪辑,并没有录下完整的过程。而这是我从市人民医院采血处的护士那拿到的完整视频。”

“请大家细心观看。”

陆淮南的话音刚落,现场内的灯光瞬间熄灭,视频网站的画面也切换到了屏幕。

所有人凝神等着这段视频的开始,没几个人觉得会有什么反转。

起初,是一位女护士正在对着两个人的抽血过程进行拍摄,其中被抽血的那一方正是覃吟。视频的背景音还能听到几个护士的小声讨论,说这个被抽血的女生长得真好看。

突然护士发出一声惊呼,视频画面一抖,拍到了从远处走来一位妇女。她脸上带着怒气,见到覃吟就高高举起了手臂准备往下落。

所有人立刻认出这就是另一段视频中覃吟的母亲——倪曼文。

倪曼文一上来就想要打人,这跋扈蛮横的举动使得所有人都愣了愣。

这简直就和另一端视频里哭泣可怜的那个母亲是两个人!

之后的发展也让所有人都大跌眼睛。

视频里倪曼文霸道和独断专行的行为举止,更是在所有曾经心疼过她的人的脸上狠狠地抽了一个清脆又响亮巴掌。

一上来就打人那也就算了,要真是担心大女儿的病情而一时情急也情有可原。

可之前不是说大女儿顾明歆是因为覃吟的缘故旧病突发进了医院,而父母出差吗?!这里怎么变成只是一个感冒,而父母出去度假旅游?!

不是都说覃吟对自己的姐姐见死不救吗?可完整的视频里明明是她第一时间就赶到医院为姐姐献血啊!

之后覃吟的伤心自述更是让不少人都为她感觉到愤怒,整整十五年的献血史?!七岁就开始强迫献血?!这是要她的命啊!

这已经不是单纯的偏心了吧?这根本就是没把她当人看!

整段视频结束后,有将近三人之一的人开始相信覃吟,可还有大多数人觉得这件事并不真实。

因为他们觉得没有一个母亲会对自己的女儿做出这种事,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不爱自己儿女的母亲呢?更何况这段视频也只是覃吟单方面说辞,并没有任何的证据可以证明。

灯光亮起,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开始举手想要提问。陆淮南扫视一眼,随意指了一个。

“陆影帝你好,我是来自《每日新闻》的记者。你刚播放的视频内容仅仅只是顾明玥单方面的说辞,请问你是否能够提供任何更加有效的证据来表明顾明玥母亲对年仅七岁的幼童进行强制抽血的虐待行为?”

《每日新闻》的记者一针见血,问出了所有人都迫切想要知道的问题。

陆淮南平静地点了点头,没有一丝惊慌:“我们当然有准备,请看大屏幕。”

大屏幕的画面切换,上面显示了一叠厚厚的单子。

“B市互助献血申请书...还有互助献血回执单?!”

当看到那些单子的出现在画面上时,所有人都沉默了。

因为那厚厚的单子堆叠在一起,几乎比最厚的字典还要高,少说也有几百张。

单子一张张的翻过,上面信息清晰可见。

献血者:顾明玥

受血者:顾明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