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第 44 章

卫柏想,他或许永远都无法得到覃吟的爱,但他会用余下的全部时光去爱她。

直至生命的终结。

——

不知道是不是全国美展委员会工作人员的故意安排,覃吟的座位与沈青悠紧密相连。

覃吟走到座位,就看到笑容优雅的沈青悠直视着前方,她甚至还发现两人也十分凑巧地都穿了一身黑色的礼服长裙。

那还真是不走运,这句话指的是沈青悠。

没有哪个女人会愿意穿着相似的礼服,坐在覃吟的身边。毕竟身边有太阳在侧,耀眼的难以遮挡,又有谁会注意到黯淡的点点荧光呢?

所以沈青悠在看到覃吟穿着一件黑色礼服长裙,坐在自己的身边时,她的笑容不留痕迹地僵了僵。

“恭喜你啊,乔小姐,”沈青悠微微动了动唇,率先出声,语气带着淡淡的嘲讽,“获得了漫画组的金奖。画那些简笔画小人,一定比油画要轻松许多吧?”

覃吟穿着贴身的礼服,身上也就不可能带有任何的录音设备。所以沈青悠便不需要伪装,她根本不加以掩饰自己的轻视。

“我倒不这么想。毕竟偷画,可比自己作画要更加的简单容易。”覃吟的眸色幽深,偏过头看着沈青悠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听说沈小姐有独特的绘画技巧,真希望日后还能见到你画出如此优秀的作品。”

“......这都要看灵感。”对上覃吟的视线,沈青悠心中一凛,不知为何没有了起初的底气,她干巴巴地回复。

她怎么会有这么渗人的眼神?沈青悠感觉自己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盯上了,一阵寒意袭来。

覃吟这个女人......沈青悠从来都看不透她。所以在那画廊之后沈青悠从未与她有过正面的交锋,现在似乎还是两人第一次。

而覃吟一露面,沈青悠就在气势上落入下风。

“也是,毕竟这幅《涅槃》如此优秀,沈小姐再难画出超越这幅画的作品,也是情有可原。”

覃吟语气自然地大力夸赞着自己的画,并且丝毫都没有脸红。

真是十分的厚脸皮了。

沈青悠的脸一阵青,一阵白。她动了动唇,却怎么都想不出该说什么话用来反驳。

好在马上,颁奖典礼就已经进入了颁奖的环节。

台上的颁奖嘉宾,正是国内美术各个领域的大师。主持人拿着话筒,念出了金奖的几位获得者,同时大屏幕上也在播放着获奖者的作品。

“有请下面两位女性获奖者上台领奖!首先,获得创作奖—漫画组的金奖获得者是年仅二十七岁的乔清秋,她也是此次获奖者里年龄最小的一位!作品《旧时光》。”

“接着,获得创作奖—油画组的金奖获得者是沈青悠,她这次的作品被多位油画大师称之为绝世之作!作品《涅槃》。”

覃吟和沈青悠一前一后地从座位上站起,两人从另一边的通道走上了最前方的领奖台。

尽管沈青悠极力地想要在镜头下表现出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可让她感觉到尴尬与恼火的是镜头却一直对准着覃吟拍摄。

正如之前所说,有覃吟在侧,没人会想要关注另一个人。

虽然沈青悠气恼于摄像人员的不识趣,但还是尽力控制着脸上的表情。底下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她们两人看,甚至还有全程直播。但凡她有一丁点的不自然,网络上立刻就会出现无数种猜想。

覃吟先是与漫画组的颁奖嘉宾拥抱,接着才双手接过了奖杯。正当她准备让出位置站到一旁时,油画组的颁奖嘉宾,也就是卫柏的爷爷卫老先生却在递给沈青悠奖杯之后,对她伸出了双手。

覃吟稍稍愣了愣,接着又马上扬起笑容与这位绘制油画几十年的老人拥抱。

两人的拥抱只持续了短短的几秒,只是在松开的那一刹那,覃吟听到了一句轻声的“谢谢”以及“对不起”。

见到这位老人冲她眨了眨眼,覃吟的笑容更加真诚了一些。

这是一位真正值得尊敬的艺术家。

被晾在一旁的沈青悠却尴尬的要命,只觉得底下几百双看向她的眼睛都带着嘲笑。

明明她才是油画组的金奖获得者,可那个死老头却只是十分冷淡地把奖杯递给了她。当沈青悠想要和他握手,可他转头就去和漫画组的获奖者拥抱?!

在这么多人的面前,却丝毫不给她半点面子!也不怕事后遭受媒体和网友的指责,果然是老糊涂了!

沈青悠以为是卫柏在卫老先生面前给她上了眼药,所以才导致他的态度冷淡。她沉住气,等待之后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再扳回一局。

这一份获奖感言是她废了好几天的时间才写好的,字字真诚,一定能产生不错的效果。

覃吟的获奖感言只有寥寥的几句话,她说完便让出了位置给沈青悠,退到另一侧站定。

沈青悠定了定神,看着台下的一张张面孔,她只觉得内心激动得难以言喻。

她学画这么多年,筹谋了那么多事,不惜得罪所有人,都是为了终有一日能站到这里!

而现在,她多年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沈青悠酝酿着感情,张了张嘴,正准备将那一番真情实感的获奖感言说出口时。

台下却忽然响起了一阵喧闹。

有不少人都对着沈青悠的身后指指点点,开始交头接耳,似乎全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沈青悠这个当事人身上。

沈青悠皱了皱眉,她下意识地回过头看向了自己身后的大屏幕。

下一秒,沈青悠感觉到像是有一股寒气从骨髓中渗出,遍布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