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番外 话梅糖(1)

三年前, 电视台活动现场。

虞生微正在整理一束花。

他站在门的旁边,能够听见一扇门后传来的种种声音,大多数都是无意义的杂音,但杂音之中,还有一道声音, 刺激他的鼓膜,牵动他的心跳。

他很紧张。

一直以来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他将在这个节目的最后上去为薄以渐献花,得到和薄以渐面对面的机会。

思绪在这一刻就像落了石子的水潭, 蹁跹浮动起来。

以渐哥会认出我吗?

他会感觉惊喜吗?

他还记得,当年的小鱼吗?

“鱼鱼,”旁边传来一道声音,电台助理从小门里探出头来,“可以了,马上就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了。”一道声音自旁边传来,电台的助理从小门出来, 招呼虞生微。

“谢谢,我马上就进去。”虞生微回答。他最后整理一下花束及自己,再向前迈步。

助理眼看着人从自己身旁走过。

花与美少年。

他短暂地赞叹一声, 又挠挠头。

不过是上去献个花而已,有必要这么慎重吗?看这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上台领奖呢。

***

薄以渐的身体其实有点不舒服。

他昨天着凉了, 现在有点发热。

不过这个节目是早就答应下来的, 不好因为私人因素搞出什么变动。

好在环节不多, 大多数时候又是坐着聊天,也不特别花精力。

薄以渐尽量打起精神配合节目组,有些实在来不及反应的,干脆微笑着应对过去。

没什么人察觉。

无论是导演摄影还是面前的主持,看着都还挺满意的。

现在只剩下最后一个献花环节了,献完花后,他就可以回家睡觉了。

薄以渐不动声色地换了个姿势,缓解身上隐隐的酸痛,身旁的主持人正好抽了个现场嘉宾上台献花。他顺势朝前扫了一眼,看见一位瘦长的身影从光影中脱了出来。

那是个很年轻的男人。

像是个学生。

一捧硕大的花束遮住了他的小半张脸,但一双眼睛倒是很明亮,睁得大大的,从花后边看过来,一和他碰上,就抖了一下,敛下去,可没过一会,又偷偷的抬了起来,紧张看起来。

薄以渐赶在对方发现自己还在看他的时候收回视线。

他微笑着接过对方的花束,说了句谢谢,又朝对方伸出手,准备握手。

他想着:

真年轻。

看着还有些羞怯。

他的手在半空中悬了有点久。

面前的人突然没了动静。

旁边的主持早已习惯献花嘉宾的紧张,娴熟笑说:“嘉宾是不是有话想对薄哥说?”

“……嗯。”

声音低低的,有点儿迟缓。

接着才有手伸过来。

手指也是冰凉的。

献花结束,节目也结束了。

薄以渐抱着花走下舞台的时候才注意到一件事情。

刚才主持打圆场的时候,献花嘉宾明明肯定了是有话对他说,可直到下台为止,都没有开口。

有点奇怪。

进了后台,薄以渐先回自己的休息室。

助理早等在休息室里,掐着点给他递过来杯水,水温稍烫,但对感冒患者很友好。

薄以渐接过来一气喝了大半。

助理又递上感冒药,体贴说:“薄哥辛苦了,先吃个药吧,从这里回去很快的,等到了药效正好发作,上楼就能睡觉了。”

薄以渐“唔”了一声,接过药吞咽下去。

***

薄以渐吃药的时候,虞生微也进入了后台。

但还没有走两步,旁边就窜来一道人影,将他拦住。

虞生微转头一看,发现是汤来。

“汤哥,你还没走?”

汤来皱眉:“别说我,你在干什么?不是说好献个花就离开的吗?”

虞生微:“我还有一点事没有做完。”

汤来上下打量了下虞生微:“鱼鱼,你要清楚,你现在不是一个普通学生了,你已经进入了娱乐圈,好不好是个小明星了,你想想,如果你上台给薄老师献花的事情被媒体拍了下来,他们会怎么说?对了,薄以渐认出你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