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二节 大结局

城中,刘牢之正在帐中和众将领讲明要归降桓玄。

何无忌大怒:“叔叔,你先叛王氏,再叛司马氏,已信义尽失,如此作为,何以服众?”说完他怒气冲冲离帐而去。

其余众将一片劝说之声,但刘牢之不为所动,仍然坚持归降桓玄。

桓玄率兵日夜兼程,赶到建康,和刘牢之兵合一处,将司马元显父子抓获,第三日,便绑在金塘桥上示众。

建康城中,许多百姓都来围观司马元显父子。

司马元显一心绝望,忽然看到一个熟悉身影站在人群中,正是司马雪。

“皇姐,快救命,我错了。”司马元显痛哭流涕。

司马雪默默看了看司马元显父子,心中百感交集,既恨又怜,但她自不会出手相救司马元显,既然没有明显证据证明父皇死于这对父子手中,但对方最少默许张贵妃逃走。

司马元显父子第四天被斩首示众。

桓玄占据建康后,对刘牢之失信,并没有将扬州八县交给其管理,而是只封了一个虚职。

这一日。

桓玄派人请刘敬之过府饮酒,刘牢之怀疑桓玄要对自己下手,他一急之下,率领一小队亲兵直奔自己封地,在路上感觉后景凄凉,便上吊自杀。

刘敬之闻讯后,立刻带北府兵远离建康。

卢循率天师道掳掠南方郡县,兵报雪片来飞到建康,桓玄欲借刀杀人,便令北府兵出征,在大大小小的战争中,刘寄奴指挥得当,勇敢过人,渐渐取得北府兵指挥权。

三年后。

卢循在岭南郡兵败被刘寄奴抓获斩首,天师道彻底失败,残部在孙大眼带领下,归降桓氏。

高恩华和云渺宫一众女修和刘寄奴兵合一起,讨伐桓玄,桓玄将黑甲卫派出狙杀。

双方大军在洞庭洞相遇。

北府兵经过数年战争,凶悍滔天,几个冲锋便将黑甲兵冲杀斩尽,一路向建康杀去。

桓玄匆匆登基,但他太胖,一屁股坐下去,竟将龙椅坐塌,群臣惊惧,认为这是不吉之兆。

原登飞跳了出来:“我皇这是德比天厚,把天给坐塌了,以后我皇便是天,万岁万岁万万岁!”

群臣一起佩服,不得不服,原登飞厚颜无耻却是天下无敌,无人敢比。

桓玄登基后,急令天下各郡率兵助王,但天下各郡都按兵不动,在乱世之中,有兵便是草头王,谁也不会替一名言而无信之人卖命。

刘寄奴率大军杀到建康城下。

桓少点尽城中精兵和天师残部,出城和北府军对决。

双方多年的仇恨,不死不休,在大战中,孙大眼和孙召聪等人均被云渺宫众修击杀,桓少被阳大牛击杀,不咸山胡修全部遁回北地。

桓玄在城头上见桓少战败,便率部向北魏逃遁。

在采石渡口被高恩华和司马雪追杀,桓玄的车夫突然出手,将桓玄斩杀,向高恩华等人献功。

刘寄奴占领建康城后,欲立司马雪为女皇,但司马雪坚决不允,她只想跟高恩华过平淡的日子。

高恩华原本道心淡泊,对世事不甚热情,今见司马雪大仇得报,便率众返回昆嵛山修练,从此不在下山。

刘寄奴只得推司马雪的哥哥为帝,一个新的朝代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