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扛着炸药包的炮筒

刚才熊白洲第二眼的目光,也不知是太刻意或者其他原因,赵宁岱的确感觉到有一种咄咄逼人的透视感,不像是一个正常少年人该有的眼神。

不过,正常少年人有冒死下水救人的魄力吗?有白手创造周美电器的能力吗?

赵宁岱很快调整过来了,主要她内心里对熊白洲有着无可比拟的信任,对于这种眼神也不会反感。

赵夜明呢,他似乎知道熊白洲此行的目的,却故意不挑明白,就连赵宁岱有几次想说话都被赵夜明打断制止,好像故意等着熊白洲放下身段。

不过,熊白洲的耐性远在赵夜明预估之上。

“每临大事有静气”是熊白洲多年修炼的结果,他也察觉到赵夜明在打太极,索性也放下工作上的事,随手拿起眼前的茶杯,把醒茶、冲茶、泡茶、赏茶的过程细细讲了一通,一直讲到中午吃完饭还没结束。

结果赵夜明先受不了,他像看怪物一样盯着熊白洲:“你真的就一点不担心周美电器吗?”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周美电器对我来说也不过是身外之物。”熊白洲还笑呵呵的说了句禅语。

赵夜明转过头不搭理,这个人说的话就没一句真的。

“白洲,周美电器现在出了点问题,你似乎真的不怎么在意。”赵宁岱也有点奇怪。

按理说正常人知道自己一手创建的心血被人下绊子,早就急不可耐的想了解对手是谁,哪像熊白洲这样安座钓鱼台。

面对赵宁岱的询问,熊白洲就要正式回答了:“也不是不担心,不过有三个原因让我觉得没必要太着急,一是对亲手创建的周美电器框架基础有信心,第二是对管理层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信心,现在除了刘庆锋其他人都不知道我回粤城。”

“第三呢?”赵夜明继续问道。

熊白洲笑了笑:“第三就是对方的手段看似猛烈,其实没什么技术含量,说真的构不成威胁。”

赵夜明看着熊白洲胸有成竹的样子,忍不住叹一口气,突然说道:

“路远非。”

熊白洲点点头,这个人就是站在精安大厦背后的关系了。

“瞄准周美电器的人有不少,但选择在背后发力得的更多,只有路远非公开站出来,在精安地产林渝的唆使下成立了精安电器。”

“他背后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这么做?”这是熊白洲最关心的问题。

“邮电部。”

“如果以后邮政和电信分家,路远非他老头子极大可能出任邮政总局的第一任掌门人。”赵夜明把关系说的很清楚。

“冤家路窄啊”,熊白洲忍不住说道。

不过这样看来,打死拖走都算便宜他了,半死不活的吊着他才更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