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阳谋在势

“这么说,你对产业园的掌控力度,其实比粤城政府还要强?”郭子娴轻皱着眉头问道。

“嘿嘿。”

熊白洲咧嘴一笑:“政府是官方上领导者,也是名义上的获利者,毕竟我们都要算是在粤城市委市政府指导下工作的,但实际操作却不能外行指导内行。”

“所以,我打算成立一个产业园内的技术联盟,具有审核入驻企业资质,制定运行标准,管理产业园科研成果这样一个作用。”

“那到时熊老板要成为熊秘书长了?”

“不会。”熊白洲摇摇头:“这个联盟的秘书长可以让陶与善兼职,或者为了避嫌,甚至可以让其他公司的管理者担当。”

郭孝胜明白了,联盟或者协会等社会组织在香港很常见,它们是政府之外的一种重要机构,可以完善社会服务,填补政府漏洞等功能。

虽然大陆也有在学习这方面的内容,例如红十字等等,不过都有很深的政府背景,熊白洲这个联盟也肯定会参杂官员们的利益,但这样既能保证产业园按照熊白洲规划发展下去,也可以让政府的领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就是阳谋,包括星河湾楼盘在内,熊白洲就是赤裸裸的把自己计划公开,但其他人除了按照熊白洲给出的路行走,其他方式已经被堵死了。

“关于楼盘的价格,星河地产会答应吗,毕竟只有五分之一的估价。”

郭子娴大概能估算出星河湾到到现在的初期投资,如果真的是五分之一,那他们真是亏到姥姥家了。

“大胆去做!”

看眼罗湖关口近在眼前,行人也多了起来,熊白洲逐渐放慢了行驶速度。

“路远非不傻,他知道如何选择最优利益。”

郭子娴默默的点点头,立马就掏出手机发信息安排,就连她自己都没察觉,自己对熊白洲的意见有多重视。

“看来把恒基的股权分一点给熊白洲,这一步还是走对了。”郭孝胜暗暗想到。

很明显,熊白洲将逐渐影响恒基地产的发展,不管是产业园的基建,还有内部改制,眼前的星河湾楼盘,将来还有川渝的“小镇青年”度假村,这些都是恒基的业绩,但却和郭子娴没什么太大关系,因为都是熊白洲的精彩构思。

熊白洲占有股份,以后继续对恒基地产发展“指手画脚”的时候,身份上的障碍就解决了。

到达关口,郭孝胜下了奔驰准备换上林肯。

他先和郭子娴,郭子婧拥抱一下,到了熊白洲这里,两个男人不约而同的换成了握手。

“阿洲,子娴很辛苦,子婧太调皮,要好好包容她们。”

“爸······”

郭子娴红着脸不让郭孝胜继续讲下去。

当着郭大小姐的面,熊白洲也不好表态什么,只是握手时加了点劲,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郭孝胜上车后,又忍不住转头看了看,三个人的容貌和气质在人群中显得格外突出,郭孝胜心中居然有那么一丝“般配”的想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