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地渊

“大长老,你这是?”

张雄疑惑不解地看着张念,这一场大战还没有打到一半,程阳还没有被他杀死,为什么就要停手了?

“哼,你已经输了。”

张念冷哼一声,给张雄的脸色更是极为难看。

“大长老,我们的胜负还没有”

“你还有脸说出这样的话来?”

张念脸色变得更加阴沉,以至于话说到一半的张雄都不敢把话继续说下去。

“一个堂堂的张家家主,拥有着凝魄境初期的修为,如今却连一个小小的鬼王卫都打不过,他只不过是立命境后期,你和他之间对攻了将近两百招却还没有分出胜负,你还有脸说你自己胜了?”

张念说这话的目的是为了停止这场战斗,但实际上这样也是他内心的想法,张家好歹也是一个城市的大家族,以大欺小就算了,还要打不赢对方,这以后要是传了出去,他们张家还有和脸面面对这阴司鬼界的芸芸众生?

张雄没有再回答一句话,张念也没有再对他说什么,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转而看向程阳。

“你走吧,今天的这场比斗到此为止,你和张家的恩怨我们不会再追究,但你若再对我们张家出手,我们长老会将不会再顾及宋家和李家的阻挠,直接对你出手!”

“我还是那句话,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诛之!”

程阳的回答是坦然的,他的一句话足以表明了他的心思,要不追究的话可以,但得是他们张家先做到,如果张家不再对自己动手,他自然可以不理会张家这些没用的家伙。

但如果张家要动手,就算是到时候要面对这些所谓的长老会长老,他也一定会将张家彻底铲除的。

“呵呵,年轻人血气方刚乃是正常,可如果不懂得进退,没有分寸,那是迟早也要吃大亏的!”

张念冷冷一笑,转过身去朝着张家所在的位置而去,长老会、张家的人们纷纷离开了,今天的这一场大战,就这么不了了之。

三大家族出现了如此多的高手,动用了将近二十个长老会的凝魄境高手,没想到最后却仅仅只是程阳和张雄之间打了一架,而且还是不分胜负。

看着张家的人都走远了,夜舞月他们来到程阳身边,看着程阳已经放回剑鞘中的天丛云,它上面跳动的闪电清楚地告诉着夜舞月他们,刚才的那一场大战,程阳是如何地拼尽全力。

“你没事吧?”

夜舞月询问着,哪怕在战斗当中程阳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和困难,但面对一个如此强大的对手,不可能什么事情也没有的。

“我没事,只是啊!”

话刚说了一般,手臂上却传来一阵炙热的疼痛,顺着程阳右手捂着的地方看去,夜舞月清楚地看到了一道伤疤,上面的伤痕清晰可见,而周围的衣物,已经被烧毁了。

刚才在匆忙的战斗之中,也没有人看到这伤口是怎么来的,此刻发现,才想起那一招火舞红莲的强大攻击,程阳在火焰之中表现得若无其事。

“不好,这是业火,张雄那家伙所修炼的功法使用出来的火焰,带有强烈的腐蚀性,如果不赶紧清理伤口的话,恐怕程兄弟的手臂要废了!”

宋濂检查完程阳的伤口之后,忍不住说道,他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程阳竟然已经受了伤。

只是,最让他惊讶的不是他的伤势,而是他从一开始就受了伤,却竟然能够在受伤之后表现得若无其事地去战斗,而且战斗起来比一开始的时候更加猛烈,让人完全忽略了他身上的伤口。

宋濂这才明白,他眼前这个少年能够不断地进步,依靠地不仅仅只是他那过人的天赋,他强悍的意志力和忍耐力,也是一般人所不具备的,也只有拥有了这样的坚韧,他才能够在众多的危难中不断地死里逃生,然后增加自己的修为。

“那要怎么办?”

宋晓才看着他父亲,既然知道是什么样的伤口,就应该知道怎么解才对。

“先带他回宋家,我们请长老会的长老们给他医治!”

“好!”

宋晓才他们点着头,和吴家兄弟一起将程阳给抬了起来,而此时的程阳,已经因为剧烈的疼痛,而陷入昏迷状态之中。

一行人匆匆离开,朝着宋家而去,而在他们离开后不久,几个黑衣人却从角落里走了出来。

“大哥,他们怎么突然不打了?”

黑衣人们走到程阳刚才所在的地方,身后的人更是直接询问起站在最前面的带头人来。

“张念,那家伙的修为恐怕已经距离脱胎境不远了,竟然在那样的情况下,察觉到我们的存在。”

黑衣人带头人说着,他们这些人的修为,都在凝魄境后期以上,其实力比刚才的那些长老会的人还要强大,可就在刚才,他们却谁也没有出手。

“你说什么?难不成这三大家族之中,也要出一个这样的高手了?”

身后的黑衣人惊讶地看着带头人,这脱胎境看不是说着玩的,就算是他们这些人中,也只有带头大哥一个人,是刚刚步入脱胎境而已。

“八百年了,三大家族虽然在当年的一战中同样元气大伤,可再怎么样,也还是有所恢复的,出一个两个的脱胎境高手不足为奇,我只是奇怪,为什么张念会突然对周围的环境留意起来?难不成他已经发现了那个女子的身份?”

“有可能,刚才我看到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那夜舞月的身上,想必他也一定是注意到了她身上的特殊,加上他们张家在鬼王府里的人的线索,猜出来什么也说不定。”

“好了,不管那么多了,你们先撤,我回鬼王府去,把这里的情况像大人汇报!”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