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带头

传说中的历邪鬼王是何等精明,他怎么可能会犯这样的错误,既然他明知道会有可能出现这样的结果,却没有去理会的话,那就只有两个可能,要么是他自以为不管李家发展到什么程度,也绝对不可能阻碍的了他,要么,这整个李家,其实都是属于他历邪鬼王的。

但不管是哪一个,这样的信息对于李勉来说都是恐怖的,一个连手下拥有如此强大发展潜能的家族都可以置若罔闻的人,他的实力得达到何等程度?

和李勉有同样想法的人,还有程阳,他如今是越来越看不懂历邪鬼王了,他还单纯地只是一个小小的历邪鬼城的王者吗?

“大小姐!”

就在他们各自猜想的时候,李家的一个丫鬟来到了程阳他们身边。

若是平常,来一个丫鬟这样的小角色,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足轻重,可眼下这一个丫鬟,却让他们所有人都忍不住瞪大双眼。

“立命境后期巅峰,如此修为的人,竟然只是个丫头?”

程阳的眼中闪烁着难以置信,李勉心中只有恐惧和怀疑,这个所谓的李家,绝对不仅仅只是历邪鬼城三大家族之一,在它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什么更加诡异的东西。

“大小姐,曾祖大人让你现在,马上到她的住处去一趟!”

历邪鬼城三大家族,从在历邪鬼城出现到如今,至少已经八百多年,而三大家族曾经的历史,外人知道的也是甚少。

作为三大家族之一的宋晓才,自然对自己家族的情况有所了解,而据说张家和他们也是一样的,都曾经是历邪鬼王手下的鬼将之一,因为在八百年前对血杀鬼城的大战之中遭受重创,为了弥补他们的损失,鬼王才批准他们离开历邪鬼王府,独自自立起来。

而对于三大家族中的李家,这一点却是显然说不通的,因为李家第一代族长就是个女的,而在八百多年前历邪鬼王的手下中,并没有女性的鬼将,也就是说,李家并不是鬼将出身。

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让李家在这里发展出如此庞大的势力,还建立起这么坚固的一个院墙,那是完全说不过去的。

“那个,祖母有没有说让我过去是干什么的?”

心中充满了疑惑,忍不住询问起来,可丫鬟对于她的问题,却只是摇了摇头,说道:“祖母未曾交代,只是让奴婢在小姐回来之后,将你传唤到她跟前。”

“哦,那好吧!”

李双鱼点着头,正想要向前走时,却发现自己的这些个好朋友还站在身后看着,看他们那表情,似乎对自己的这位曾祖母大人也是非常的感兴趣。

“那个,我能不能够带着我的朋友们一起去?”

李双鱼说着,自己的这些朋友跟着自己一路走来,李双鱼觉得,她没有什么秘密是需要对他们隐瞒的。

虽然曾祖母一向是不喜欢和外人有交涉,可李双鱼就是觉得,既然要去见的话,那还是带着朋友们一起。

“曾祖母只是让你去见她,其他的一切完全由你自己决定。”

丫鬟说完,头也不回地就朝着前方走去,她的任务只是来传话的,别的所有事情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李双鱼犹豫着,但最后还是决定,带着自己的这些朋友一起到祖母那里去,如今的历邪鬼城都已经面临那么大的危机了,曾祖母作为李家修为最高的人,总应该要出点力才对。

就这样,一群人跟在丫鬟的身后,一路朝着李家大院后院的方向走去,这一路上兜兜转转,程阳等人看到的是一副美妙的图画,整个李家大院看起来犹如人间仙境一般,美不胜收。

亭台楼阁、鲜花烂漫,所到之处吹来的习习清风,让人觉得已然完全脱离了历邪鬼城里那紧张的环境一般,什么八百年大战,什么数千人围攻,对于他们来说都是不存在的。

峰回路转,在穿过数层别院,横越那碧波荡漾的湖泊之后,众人终于来到了一个精致的阁楼面前,这里的环境相对于他们先前所经过的地方而言,显得更加超凡脱俗。

莲藕池上小阁楼,白云之下轻抚琴,那从阁楼内传出的优雅琴声,仿佛天籁之音,每一个音符都如此动人心扉,扣人心弦。

碧波荡漾、琴音缭绕,如此美景已然让人陶醉,而抬眼望去,那阁楼之中,正扶手琴弹的美人模样,则更是让人心醉不已,一时间,所有人都被这美不胜收的一幕所吸引。

谁也没有说话,因为所有的话都会让人觉得是那么的多余,此情此景,就应该安安静静地站在这里,看着亭台楼阁的美丽,感受着琴音缭绕的意境,欣赏这天仙下凡一般的绝色容颜。

“嘿,那就是你们家的曾祖母吗?我怎么看着像个仙女?”

鸣亮最终还是忍不住了,而在他这话刚刚说出口的一瞬间,原本正在弹琴的女子,却突然停止了指尖的动作,那幽幽琴声至此而止。

“唉!”

连声叹息,如此美妙的场景,就因为鸣亮这无脑的一句话给打断了。

阁楼上的女子,目光看向成楼下的程阳等人,看着他们此刻正在紧盯着自己的目光,却也只是轻描淡写地一笑。

“既然已经都来了,那就到阁楼里上来坐坐吧。”

美妙的嗓音,比刚才那婉转的琴声,竟然是更加动听。

谁也没有说话,根据那女子所说的,朝着阁楼内走去,直接登上阁楼二楼,才发现这里所有的一切竟然都已经事先安排好了,所有招呼客人所需要的甜品应有尽有。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女子淡淡的话语,挥手示意丫鬟退下,独自一人坐在桌子边上,同时还示意程阳等人坐下。

所有人都扭头看向了李双鱼,这里是他们家,应该做些什么她总应该带个头吧?

只是,李双鱼此刻也是一脸的无奈,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曾祖母竟然长得如此美丽,而且看她的样貌,简直比自己还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