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决心

“如果说超越鬼神之后的修为是阴司鬼界最强的话,那么渡劫之后的实力就是人间修界的最高等级。”

夜舞月在一旁分析着,关于阴司鬼界等级的划分,夜舞月可是清楚得很,而听了破千城介绍完人间的修炼阶段,那就差不多猜测出来了。

“整个阴司鬼界,进入通天修为的暂时我知道的只有两个,一个是邪云另一个则是地渊之主,地渊之主虽然号称最强,但实力也仅仅只有通天修为,那邪云的实力,应该也就是化仙吧。”

“邪云是化仙,你和他差不多的话,那应该对应的,就是人间大乘期巅峰到渡劫期初期吧!”

夜舞月分析的头头是道,听得身边的李双鱼等人一个个愕然,就连破千城,也都被她这样的话语感到惊讶。

只是,就算她说的那么清楚,可实际上也是错的,破千城当日在刚出迷神谷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那点能力,实际上连他一半的能力都达不到。

但破千城并没有辩驳这一切,只是闭上嘴巴微微一笑。

程阳在旁边看着这一切,却也明白了三四分,这个在人间天阙中地位比掌门都高的人,其实力怎么可能会差得到哪里去,更狂他还曾经和宋帝王之间有过交情,而宋帝王是十殿阎王之一,自然是鬼神以上的修为。

当年的破千城或许比不上宋帝王,可如今一万年过去了,就算还没有超过宋帝王的能力,恐怕也差不多了吧。

心知肚明,也就不再多说什么,只是更加尊定了程阳之后的修行道路,在这慢慢长的修行道路之上,就算眼下他已经达到了第四等级的修为,可实际上对于真正的修炼而言,却还连其中的三分之一都比不上。

什么所谓的立身、聚魂、立命凝魄,其实就只是一个单一的阶段,都只不过是在不断地完善自己的肉身和灵魂,让自己成为一个完整的生命体,拥有可以立足于阴司鬼界的能力而已。

之后的脱胎境、通界修为,充其量也不过就是超越一般人,成为能够存活在阴司鬼界几千年的霸主而已,就算再怎么样强大,也只不过浮云流水一般。

只有真正进入通天修为的强者,才是这阴司鬼界的主宰,也只有那样的强者,才可以纵横三界六道,成为凌驾在众生之上的强者,号令天下,掌控万载。

而程阳的目标,就连最简单的一个,重返人间寻找程战世报仇,那也得达到通界修为才行,因为只有进入通界修为,他才有能力破开阴司鬼界和人间之间的界域隔阂,进入人间。

修行之路才刚刚起步,往后的日子慢慢长,看来他还得想方设法地提升修为。

记得在冥河之上,孟婆曾经说过,只要拥有重宝八相,便可以进入轮回井中修炼,如今的他已经拥有了山之鞘,也就代表他又拥有了进入轮回井中修行一个月的权利。

这一次等处理完血杀鬼城的事情之后,他必须得重返冥河去找孟婆,他要通过轮回井让自己的修为更进一步。

很快,一行人开始进入血杀鬼城的地界,而一切都如同程阳等人所预料的那般,经过之前和历邪鬼城之间的一场大战,血杀鬼城的元气已经大损。

六城联盟中的其他人马已经离开,此刻遗留在血杀鬼城的部队不过千余人,而血杀鬼城并不像历邪鬼城一般拥有所谓的世家,除了其本身的卫队之外,再无别的战斗力可言。

而按照事先和宋晓才之间的约定,他们是要在城内的悦来客栈会面,那是诸葛家的连锁产业,虽然程阳事先并不了解血杀鬼城的地形,但血杀鬼城好歹也是和历邪鬼城并驾齐驱的阴司鬼界东部重要的中型城市,诸葛家绝对不可能放弃在这里经商的利益。

只是,就在一行五个人准备进入血杀鬼城城门之时,麻烦却说来就来。

“你们几个,给我站住!”

前进到一半,却被突然出现的卫兵拦住了去路,程阳等人纷纷底下了头,他们这几个可都是在历邪鬼城外和血杀鬼城的人大战过一场的,很多血杀鬼城的护卫都认识他们的样貌。

在这样的情况下被遇见,血杀鬼城必然会第一时间派出大队人马前来围剿,到那个时候,问题可就大了。

然而,那些士兵对于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完全不在意,只是凶狠地说道:“都给我让开,没看到邪云大人的部队来了吗?”

“嗯?”

程阳听着那士兵的话,忍不住回头看向了身后,却看到十几个邪云的手下正从远处而来,而看他们的修为,竟然都达到了凝魄境以上。

“邪云的人?”

程阳的心中闪过一丝不好的预感,血杀鬼城原本的防御,以他们这几个人的水平,本来就难以夺取血色源玉,如今再加上这些邪云的手下的话,要夺取岂非更难。

而且,最让程阳担心的也并非是这些邪云的手下,而是邪云本人,那个拥有中通天修为的阴司鬼界一代鬼雄,横行于阴司鬼界而无人敢阻挡的强者。

这样的任务程阳如今是绝对招惹不起的,更何况天丛云就在他手上,而邪云对天丛云垂涎已久,一旦让他知道天丛云就出现在血杀鬼城内,恐怕他能够把整个血杀鬼城给翻过来。

程阳等人躲入了人群之中,躲在那些邪云的手下看不到的地方,看着那些匆匆而过的凝魄境以上高手。

看来邪云这一次是下了决心了,原本用来追杀他们的那些什么聚立命期的士兵一个也看不见,全部都是凝魄境以上的,而且每个人的身上都穿着清一色的盔甲,身上兵器也都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