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出事

程阳清醒了一下,又连续打开了几个珠子,每一颗珠子里都或多或少有些东西,这让他是既惊讶又开心,心里暗道:“这一次真的是赚到了。”

最后,在第五颗珠子里,程阳居然还意外的发现了一本武学秘籍,其封面写着:人字四品武学,清风掌。

这本人字四品武学的发现,是最让程阳开心的事了。最近几次战斗,几乎每一次他都是险胜,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目前所用的主要武学都是七品,最好的也才是六品,而武学的品阶是直接影响着杀伤力的。

用念力随便翻阅了一下这本武学,程阳立刻就着了迷,粗读了一遍之后,他便兴奋的想道:“这下好了,我的实力一定又可以再上一个台阶。”

程阳从这个珠子的储物空间里出来之后,想要打开第六个,却是遇到了阻碍,无论他如何凝神使用念力,始终都无法打开那扇紧闭的大门,到最后把他折腾的筋疲力尽,浑身大汗淋漓。

“程阳,不要勉强自己,你没发现么?这些珠子打开的难度是一个比一个大的,这就要求你的念力也要达到同等的高度才行。”陈清劝道。

“原来如此。”程阳点头,暂时放弃了打开珠子的念头。

一眨眼,又是七八天过去了,这段时间里程阳一直都在致力于努力修炼清风掌。在陈清和山河图的帮助下,他的进步也是飞快的。

时间很快就到了婚礼的那天上午,整个六方门都是喜气洋洋,大门口也是贴了喜字,所有的人都穿着崭新的衣衫,进进出出送礼的客人络绎不绝,新娘子庄小兰更是一大早就穿戴整齐,娇羞的坐在房里等待程阔前来迎亲。

“今天不会有什么事吧?”外面大厅里,一群是兄弟坐在一起聊着天,等着男方迎亲的人前来,他们响水镇是有一个闹婚习俗的,那就是女方人一定要竭力刁难新郎官,不要让他那么轻易的就将新娘子接走,好让他记住这一天,并且珍惜自己的妻子。

“不会吧,黑虎堂也是受了重创,就连乔大千都被程阳杀死了。”有个弟子低声说道。

钱伟一个人默默的坐在角落里,他的神情很是暗淡,这段时间他一直都没忘记死去的江大炮。

“如果他们来了,我们就迎头痛击。”有个弟子握拳道,“反正我会拼了命的,绝对不会害怕。”

“我也是!”大家纷纷说道。

一时间大厅里群情激愤起来,只有程阳脸上一直带着淡淡的笑。

如今的程阳在响水镇里的声望可是如日中天,所有人都知道乔大千死在他的手里,也知道了黑虎堂的卑劣行径,大家暗地里都是对他竖起大拇指,并且称他为响水镇的天才。

一群人在大厅里热闹的议论着,有人欢喜有人忧,但是总的氛围却是喜气的。程阳也是难得的悠闲的坐在那里,一颗颗的帮小黄剥花生。

尽管他们坐在大厅里,还是很快的听到外面的喇叭声,吹吹打打,这应该是迎亲的队伍来了,大家也就立刻起了兴致,纷纷聚到门外去看,程阳也随大流一起出去了。

六方门坐落在庄家老宅,而庄家老宅又坐落在整个响水镇最中央的位置,传说中风水极佳,这也是当初冯远山心心念念想要得到这套宅子的原因——气派,风水好,可惜最后他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并且把路越走越窄。

乌鲁瓦!乌鲁瓦!

吹奏喜乐的声音不断的传来,大家都是兴奋的探头看着,但是很快就有人发现不对劲了。

“奇怪,怎么东西两边都有声音传来?这程家难不成是雇了两帮吹鼓手?”有人嘀咕道。

“是哈,好奇怪。”

“或许有这个可能,人家可是有钱啊,而且现在咱们六方门又是崛起的时候,为迎娶咱们小兰,多花点钱也是值得的。”

程阳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不过他可没有大家那么乐观。这段时间黑虎堂比较安静,安静的出奇,而他怕就怕的这一天,庄小兰出嫁的这一天。

然而这一天还是出事了。

“钱伟师兄,你去东边,我去西边。”程阳找到了钱伟,悄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