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星阵

“前辈,你是说你会在这里,会死去,全都是因为山河图的缘故?”程阳吃惊的问道。

“不。”陈清摇头,“是我自己太过贪心,急功近利所致。在山河图内有一处地方你看了或许会吃惊,那里就是修炼念力的地方,那种修炼方法近乎残忍,而我也是追求极致的人,我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成为星芒炼药师,却全然不顾自己的肉身承受能力太差……”

武力的修炼,是能够提升肉身的各方面素质,比如承压能力,比如攻击能力,比如自我修复的能力,而武力等阶越高,这些能力也就越强。因此,程阳算是明白陈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了,这就像是建造房屋,地基没有打牢,空去修建空中楼阁,终有一朝会搂毁人亡。

“我跟你说这些的原因,就是要告诉你任何的修炼都不是无条件的,炼药师修炼念力更是要建立在坚实的武力基础之上。”陈清道,“现在你跟我来吧。”

陈清说完,身子一晃便如同一股白烟一样,缓缓的消失在空气里,程阳知道他是回到山河图内了,因此便聚气凝神,心神一动,紧跟着进入了山河图内。

山河图里居然变得雾茫茫一片,程阳知道这一定是跟他最近迷惘的心境有关,他微微叹了口气:“看来心态还是很重要的。”

陈清就在程阳前方几十丈处缓缓的行走着,朝向正是那座大山的深处,程阳赶忙跟上。

在山河图内任何一个动作都变得异常艰难,包括这行走,程阳一路上走走停停,等到他追上陈清时,人已经快要虚脱了。

“就在那里。”陈清指着前面一处溪流边说道,“这里我几乎可以肯定,就是修炼念力的地方,不过这份痛苦你是否可以忍耐,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我会努力去适应。”程阳道,“不过前辈,我想知道念力对于武力有没有辅助作用?”

“那是自然有的。”陈清道,“灵力其实追溯起来,也是源自念力,不过又不同于念力。念力可以令灵力变强,但是在灵力与念力悬殊太大的时候,去压迫灵力,使其变弱,这就是为什么我告诉你,武力修炼与念力修炼必须得同步,因为随着你念力的提升,灵力就会受到挤压,如果没有足够的灵压,最终灵力就会寂灭,如我一样。”

程阳倒吸了一口冷气,心里暗道:“幸亏我没有自作聪明,原来念力居然是有这么可怕的一面的。”

“我认为你目前的武力,尚可承载一定的念力,你的念力在目前来说还有提升的空间,所以这里你大可放心使用。”陈清说道,“只不过……”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可是程阳已经看到了那处地方,就在山坳密林内,有一座正闪耀着冲天青芒的五芒星阵。与之前在小木屋里所看到的五芒星阵有所不同这座五芒星阵的占地面积约是之前所见到的那座的两倍,并且其光芒极盛,甚至于立体的延伸到了空中,那五芒星也是在半空中投射出了数道影子,各影子叠加起来足有一人多高。

“这里怎么会有一个五芒星阵呢?”程阳见状大吃一惊道,“难道那位神动境的高手也是炼药师?”

“嗯,这是肯定的。”陈清点头,“其实这是一个不算秘密的秘密,自古至今,绝世高手多半都同时还是炼药师,至于原因,你以后自然会明白,现在要提高自己的念力,你就在这里修炼吧,不过记住我说的话,凡事都要量力而为,适可而止。”说完,陈清的身影便渐渐的消失在了半空中。

程阳看到那五芒星阵,星阵中所散发出来的光芒令他居然感到了阵阵的心悸,他不由得回想起五芒星阵来,那一次的感觉就像是自己的心神在被人蹂躏撕碎了一样。

深呼吸一口,程阳迈着沉重的步子一步步的走向五芒星阵,当他距离那光芒还有三尺左右的时候,就已经感受到了一阵逼人的寒气,还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念力威压。

“这么强大的排斥力,别说进去,靠近都很难。”程阳的这一缕心神在这五芒星阵跟前,几乎已经要被吹跑了,可是同时却似乎又有另外一道强大的力量正镶嵌在这排斥力当中使得他刚好不被吹走。

这两股截然相反的力量都来自五芒星阵,矛盾却又天然契合,让人为难却又是那么吸引人,这就是念力的魅力。

程阳最终还是一咬牙,整个人如同是气体一样硬生生的在光芒之中挤了进去,而果然,在经历了艰难的排斥力之后,他被一股强大的吸力猛地吸入,如同坠入了一片广阔又幽寂的浩瀚星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