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平安

“我叫令狐紫桐,你要记住我的名字。”梓潼望着他的眼睛说道,“我出身于古武世家,是令狐世家唯一的继承人。我的家乡就在大乾王朝,原本也是在乾火城。”

程阳皱了皱眉头:“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

“这一次去念力之泉是你难得的机会。”梓潼道,“我曾听家人说起过秘境,刚刚左五木也是说过,秘境内的生物都不是彼苍大陆所能见到的,他们的实力也是超出我们的预料之外的。不过他没有告诉你另外一件事,那便是但凡是秘境,通常都是蕴藏着奇珍异宝的。”

“奇珍异宝?”程阳点头,“难怪到这里来的人如潮水一般,除了当初被狂狮撕碎的那些家伙,能进入葬心山的人实力应该都是很强的。”

“嗯,当初如果不是我们几个拖累你,你凭借自己的能力突破重围进入葬心山也是没问题的。”梓潼说道,“所以这一次秘境你一定要去,因为即便是小型秘境,也不是随时都能开放的。”

“怎么这秘境还有小型大型之分?”程阳愕然,“唉,今日才知道,原来我真的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家伙。”

“噗!才不会。”梓潼忍俊不禁,“你懂的比我们都多,只不过这秘境么,或许是个秘密,只有一些大的家族派系才会知道,因此你不知道倒也不是错。秘境不止有小型大型,还有中型。”

“蛋碎。”程阳忍不住道,自从做了门主,他就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蛋碎这口头禅已经是很久没说过了。

“我只知道大型秘境的开放周期是一千年,小型和中型就不知道了。”梓潼道,“不过无论如何,你都要抓住机会,你不变强,我们就永远都没有出头之日。”她的目光一如既往的坚定着,每当看到她的目光,程阳就感到自己的精神也是为之一振。

“让我想一想……”程阳缓缓道,他知道自己需要变强,也知道秘境可遇不可求,可是要他放任梓潼独自在这密林中不管,却又做不到。

三天后。

一座颇为规整的树屋在一株参天大树茂密的枝叶深处出现了,那正是程阳苦思冥想想出来的办法。他们现在已经是在葬心山的腹地深处,想要出去也是要花费一定的时间,眼看与左五木的三天之约就要到期,他只能出此下策,暂时给梓潼打造一个栖身之所。

“小黄,雷,你们就在这里陪着她吧,我会给你们留下足够的食物。”程阳很是认真的对它们说道。

“好。”小黄这一次倒是老老实实的答应了,并未吵闹着要跟他一起,大概也是知道这一次程阳的机会得来不易吧。

雷却不说话,它眼皮子吧嗒着,不住的叹息打响鼻,这让程阳有些隐隐的担忧。雷和小黄的身份是不同的,它当初自己为了报恩要来陪程阳一段时间,这个时限却是没有说明,而且当中程阳也是感受到它那高傲的个性,毕竟人家原本也是个王子来着。

“雷?”程阳望着它。

“我不同意。”雷道,“我要跟你一起去。”

程阳道:“里面很危险,你应该知道吧?”

“就是这样我才要跟你一起去。”雷慢吞吞的说道,“我跟着你,可不希望你在这期间死掉。”它说话依旧傲慢,这一点让程阳很是不快,却又没什么办法,毕竟它的身份特殊一些,父亲可是圣狂狮,那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呢?

“好吧,既然你坚持。”程阳淡淡的说道,“小黄,这边就交给你了。”

“吱吱吱,哥哥,你放心的去吧。”小黄没心没肺的说道,“有我在,保证她没事。”

程阳点了点头,溺爱的抚摸了一下小黄的脑袋,又抬头看了一眼树屋。树屋的阳台上,梓潼正趴在栏杆上向远处眺望着,似乎并不在意下面发生了什么事,也不在意程阳是否即将出发。

实际上那都是程阳在下方的猜测,梓潼目光所落之处,正是小秘境所在之处——葬心山的正南方腹地。

“希望你一路平安。”这一刻,梓潼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以往他们的种种,从最开始的擂台比武,到后来的池塘尴尬相遇,再到后来为救程阳不顾自身生死,然后是一路上程阳对她的种种呵护……一幕幕如画卷一般的闪过,她的眼眸也便沁润在泪水当中了。

“一定要平安,程阳。”梓潼自言自语道,“你若不能回来,我就算是独活又有什么意义?”

不知何年何月何时起,程阳在她心里已经成为最重要的人了。

程阳深深回头看了一眼,嘴唇蠕动了一下,没有说话。

“可以走了么?”雷不合时宜的问道,“今天可是第三天了!”

“走吧,我们得快去快回。”程阳道。

“哼,英雄气短,儿女情长,我父亲说这最要不得!”雷倒是什么都明白。

“呵呵。”程阳笑了,雷飞奔起来如风驰电掣一般,那速度快的没话说,程阳感到所有的花草树木都在飞速的后退着,而念力之泉也是越来越近了。

葬心山南部腹地,一片青葱翠绿。

一只金黄色的狂狮载着白衣少年狂奔在山林里,正午时分,到达了那青葱翠绿的地带。

远远的,程阳令雷停下来,他极目眺望,就在前面有一道眩目的光彩正悬挂在两山之间,散发着璀璨的光芒。那道炫目的光芒呈漩涡状,不过是静止不动的。就在那漩涡前面,几十个人正围成一圈,似乎是在观看什么有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