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雷雨

雷看了程阳一眼,片刻后断然点头:“其实我跟随了你,狮王的位子便不再觊觎了,可力量,我想拥有。”

“那好,勇敢的接受这场挑战,无论结局如何,我都陪在你身边。”程阳道。

雷哽咽了一下,默然的点点头:“好!”

“我进阶了,如今有水源力护体,我可以保证让你在失败的情形下不至于死去。”程阳道,“但是剩下的事就要你自己去努力了。”

“我会的!”雷用力的点点头。

喀嚓!

一道惊雷窜过天际,引出一道巨大的电蛇在空中悬挂着。电蛇周身电芒流转,与黑暗较着劲。

雷就站在最高处,隔了丈许远的地方,程阳亦坚定的站立着。

“我要开始了。”雷转身看了程阳一眼。

“开始吧,不要去想后果,只管做好目前你该做的事。”程阳点头。

雷用力的点了点头,深呼吸一口,浑身湛蓝色的光芒顿时浮现出来,伴随着光芒的流转,一道光柱在它额际飙射出来,悬在头部等候着。

喀嚓!轰隆!

那道电蛇终于击中了长空,发出震天的响声,与此同时,一道湛蓝色的光柱直射天空,引上了那跃动的雷电。

滋滋!

雷电顺着那湛蓝色的光芒飞速的流转下来,一路上劈开空气,不断的发出火光,程阳在远处看了也是不住咂舌:“难怪雷要害怕了,自然界的雷电威力却是骇人。”

电流顺着雷的精神力一路冲击下来,距离在它面前似乎根本就不算什么,只不过是一个呼吸的功夫,程阳就看到雷浑身的毛发都蓬爆起来,根根直竖如同刺猬。紧接着,他听到雷一声狂吼,身躯便陡然间变得如同一间房屋那么大。

电流在雷身体里不住的流动着,每到一处关节就会停留片刻,而这片刻的时间却是雷最痛苦的时候,因为程阳看到一滴滴的血从雷的口中滴落,那是牙齿尽数被咬碎所致。

没人能够真正的体会雷此刻的痛苦。它四只脚死死的把住地面,十指居然已经全部抠进岩石里,几个深达数尺的坑洞就在它脚下出现。电流击中它身体的那一霎那,雷就有一种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悲哀,浑身上下每一处肌肉都是麻木滚烫的,强大的电流的力量竟是企图把它的力量褫夺去,把它的肌肉剥离开来。

雷竭力的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可又不知该怎么做,只能站在那里任由雷电冲刷。对于狂狮来说,能否承受住这来自天穹的雷电侵袭,也就代表了它是否能够进阶成为圣狂狮。古往今来,能够承受住雷袭的也有一部分,但是雷袭之后能够继续修炼的却是不多了,而雷现在害怕的也正是这一点。

轰隆隆!

程阳看着雷一道道的顺着那湛蓝色的精神力挤入雷的身体,他心里就是一阵阵的起毛,更禁不住联想起来,如果这雷是灌入了自己的体内,那会是怎么一个情景?

轰隆!

又是一道猛烈短促的雷击声,程阳远远看到雷的身躯晃动了一下,轰然倒地。他心中一惊,身子已经如大鹏一般展翅飞起:“不好!”

与此同时,一道亮橙色的灵力光芒在程阳身上溢出,起初是一道,后来便是四道五道、无数道,这是自那日之后,程阳第一次使用自己的灵力。灵力在他身前交织成一道网,随着他衣袖的挥舞,远远向雷飘去,在接近它身体的时候,倏然消失了。

程阳的灵力并未凭空消失,而是进入了雷的体内,在它各个器官上都覆盖了一层淡淡的保护膜。原本已经身心俱疲,几乎无力支撑的雷在这道灵力网的协助下,渐渐恢复了一些力气,它不住的低吼着,四肢在地上使劲的撑起,庞大的身躯终于再度站起。

“雷,你一定要加油!”程阳看着雷,暗暗的握紧拳头,同时在心里为它鼓劲。

似乎是感应到了程阳的心声,雷竟扭头看了他一眼,而后便是仰天一声嘶吼。

吼!

喀嚓!

一道巨大的惊雷在天空炸响,天雷滚滚顺着湛蓝色的精神力流入雷的体内,瞬间雷所在的那片山岭上,所有的花草树木都被那道惊雷雷焦,周围数十丈方圆的土地都是变得焦黑。

焦糊的味道传来,而雷所在的位置,凭空升腾起类似乌云或者黑雾的东西,把程阳的视线完全遮挡起来了,而雷的身影也是淹没在这浓雾当中。

喀嚓!

天空太过精彩,电闪雷鸣不让那夜空有一丝的空闲。暴雨倾盆,如雨柱一般倾倒下来,把程阳浇的如落汤鸡一般。他并未运灵力抵御雨水,因为要把灵力全都留给雷来用。

浓雾中的雷悄无声息,这让程阳有些按奈不住了,他试探着用心神与雷联系:“雷,你还好么?现在是什么状况?”

可是他如此说了七八声,雷却是一点生息都没有。

雷所在的位置,浓雾滚滚,天雷阵阵,天和地之间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程阳稍一靠近,便立刻会有一道惊雷炸在他脚边。

极远处的山洞中,另有一群女子正在歇息,其中一个身穿粉衣,正闭目修炼的女子听到外面的炸雷声,不由自主的睁开眼看了看外头。

“好大的雷雨,可这雷怎么如此的激烈?”粉衣女子皱眉嘀咕着,“难道说天地之间又有什么异宝将要横空出世?”

她正诧异的时候,忽然有个女子急匆匆冒雨从外面走进来,来到她身边之后躬身道:“启禀香主,属下收到阁主的消息,说小姐马上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