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章

她自己的味道。

于冬至自嘲地弯弯嘴角,把布料抻平晾了起来。

周一,于冬至饭都没顾得上吃,下课铃一响就冲向图书馆,吃一堑长一智,她想赶在体育班大队人马出门前穿过那条走廊,免得再被殃及池鱼。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和半个班狭路相逢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失策了。

体育班根本不会等到上午下课才吃饭!

打完上课铃他们已经吃回来了!

于冬至被夹在一群一米□□的汉子间,汗臭扑鼻,举步维艰,恨不得自己会飞。

“让一让,让一让,”一个人摩西分海似的从他们中间穿过,经过于冬至身边又退回来,“于冬至?你怎么贴在墙上?”

贴着墙争取空间呼吸的于冬至说:“你认错人了……”

“没有,你纹了韩式半永久我也认得出来,”夏终年说,“不过你还是别纹了,不适合你,你就是这样自然的好看……咦,什么味道?”

于冬至:“别说了,不能呼吸……”

夏终年皱了皱眉头,揽着她的肩把她从人群里拖出来:“他们刚上完体育课,你怎么想不开挤那里面去?”

“我……”她呼吸的同时也找回了理智,“你怎么这么多问题?”

“我想了解你呀。”夏终年笑嘻嘻地说。

“……”于冬至低下头,“衣服我洗过了,明天还给你。”

“哦,那个不急,”夏终年看了眼还牵在一起的手,“你跟我走一趟呗。”

“我没空,”于冬至用力松开她的手,“我得去还书。”

“那更好,”她眼里闪着狡黠的光,“我等你还完书,顺路。”

这所纨绔学校在各种能玩的学业设施上不懈余力,图书馆也不例外。大多数来图书馆的学生都是冲着机房和视听教室,但于冬至最喜欢的是“有人申请就会购买新书”制度,她的无数省钱小妙招就是这么得来的。

夏终年等她还了书,生拉硬拽把她带到楼上咖啡厅,一开始她以为这人是要让自己请客以报衬衫之恩,不料夏终年径直穿过吧台走到包厢。

“你已经点好了?”于冬至脸色发白,“这里面有多少人?不会我都要请吧?”

“说什么呐,就咱俩,你看这牌子!”

夏终年一拍门,于冬至才发现上面还贴着一个牌子,上书“夏夏冬冬的secret room”。

“……”她脸色由发白转发青。

“我把这间屋包下了,两年,含餐含饮料,”夏终年掰着指头给她算,“有网,沙发也挺大的,以后咱俩就在这见面。”

于冬至哑着嗓子说:“我为什么要……在这和你见面?”

“你可以在这给我补习,”她很自然地说,“你不是拿奖学金进来的吗,教我学习,除了奖学金,我还会给你一笔钱。”

“我做不到。”

夏终年说:“什么?”

“我说我做不到,”于冬至以为自己会激动,但语调出乎意料的平静,“我不是天才,做不到分出精力给别人补习还能考第一,我光是保持自己的名次就拼尽全力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看得起我,但我只是个不拼命就无法活下去的普通人,你想找家教,凭你的家世一定会有很多人应聘……我,不需要你的钱。”

“我只希望你不要来玩我了。”

说完,于冬至转身就走,却被夏终年紧紧拽住了。

“放开我!”她大声喊。

“等一下!”夏终年比她还大声,“我不知道现在该跟你说什么,但我就快想到了,等我一下!”

于冬至发觉自己发不出声音,她揪住夏终年领子,把她推进屋按在墙上,喉咙里呼呼喘气。

“这算什么?你这算是什么?我穷,我没钱,我招你惹你了?你为什么非抓着我不放?!”

夏终年看着她,抬起手轻轻摸了摸她的脸。

“因为我好不容易找到你,想让你过得开心。”

于冬至呼吸一滞。

她本来想冷笑,想嘲讽她“我根本就没见过你”,但这个人说得太衷心了,不仅衷心……而且,动情。

她忽然觉得有些酸涩。

尽管是完全不认识的人,被那样的眼光看着,连她也觉得心中酸涩了。

“我想到了,”夏终年突然欢快了起来,“你说一个人教不了我,那我就找个家教,她先教你,你学会了再来教我,这样既不耽误你学习,你教我又能复习,一举两得,是不是十分完美了?”

“………………”

这人脑回路怎么长的?别是比别人多一个脑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