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七百八十三章双重谋杀

潘华从张丽芬那里了解到韩冬梅住在交通宾馆七零六房间,回宿舍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又给她的男朋友小田打了一个电话,前后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打车来到了交通宾馆。

在韩冬梅房间的门口,潘华无论怎么按门铃,就是没有回音,无奈之下又回到总台查了查住宿的登记,确认韩冬梅就是住在七零六房间,潘华乘电梯又回到了七楼,问了一下楼层服务员,听她们说韩冬梅一直待在房间里并没有出去,此时潘华就意识到可能出事了。

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让服务员打开了房门,发现韩冬梅正在蒙头呼呼大睡,潘华松了一口气,但是职业的习惯让潘华还是不放心,为了确认一下被保护人的身份,她轻轻的掀开了被角,却发现韩冬梅脸色发青双眼紧闭,用手试了试她的鼻息,发现已经没有了呼吸。

潘华感觉到大事不好了,临来时杨金鑫千叮咛万嘱咐的,一定要保护好韩冬梅,却没想到还是晚来了一步。潘华也知道能让厅长亲自过问的案子一定不会小了,这个人一死,对后面案子的侦破一定会带来不少的困难。

掏出了手机,潘华打通了杨金鑫的电话:“报告总队长,我已经赶到了韩冬梅所住的交通宾馆,但是发现证人已经死亡。”

电话里传出了杨金鑫焦急的声音:“什么?证人死了?这下可糟了!小潘你保护好现场,我们带人马上过去!”

接到报告的杨金鑫,就像火烧了屁股似的,一连串的电话打了出去,做了一番安排和布置之后,立刻带领几个侦察员赶到了交通宾馆。

经过现场勘查,和随后赶来的法医鉴定,初步认定韩冬梅是吸食毒品过量致死,但是她脖子上的一道深深的掐痕,也不排除他杀的可能。杨金鑫感到这个案子复杂了。这么一件小小的*案,发展到现在竟然成了一件谋杀案了。

为了稳妥起见,杨金鑫命令法医将韩冬梅的尸体带回公安厅做尸检,他自己则等在办公室里,随时听取尸检的报告。这么一个大案子又是省委书记亲自过问的,杨金鑫自然是不敢马虎的,他可是知道这个案子要是搞不好,不仅他这个刚上任不久的刑侦总队长的头上的帽子保不住了,就是一手把他提拔起来的韦元文头上的代字也甭想去掉了。

尸检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韩冬是吸食毒品过量至死,但是有人在她死亡之后又对她进行了第二次谋杀,她脖子上的掐痕就是在她死亡之后不久才形成的。这就是说后来谋杀韩冬梅的那个凶手,当时并不知道韩冬梅已经死了。

现在的宾馆里一般都装有监控录像,杨金鑫马上派人到交通宾馆去调取那一段时间的录像资料。令侦察员感到吃惊的是,这个宾馆为了省钱,竟然还在使用着老式的监控录像设备。很幸运的是这台老爷机是从国外进口的,质量还不错,老是老了一点,但依然还能堪当重任。

遗憾的是,这些录像带里面唯独就缺少了韩冬梅死亡那一段时间的录像资料。根据保安的回忆,快到七点钟的时候,公安厅治安总队的两个警察来过,其中一个拿走了那盘录像带。

派去的侦察员小王询问道:“你们认不认识这两个警察啊,为什么要把录像带交给他们?”

带领他们来取录像带的保安经理说道:“王警官,我们这种地方,每天来检查的多了去了,哪一个都是爷,我们是一个也得罪不起。人家穿着警服,又出示了警官证,我们敢不听人家的吗?要是那样的话,还不早就被人家给封了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