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球场边

球场上又有精彩的进球,场边又响起了女生们的尖叫声。

顾青似乎对这个进球也很满意,眼中射出赞许的光,他朝唐渊看了一眼,问道:“唐老师过来找我有什么事?”

唐渊说道:“我想多了解了解李桐的事情。”

“这个我倒是帮得上忙,知无不言。”

“他除了和你要好外,还有其他的好朋友吗?”

“说到好朋友的话,恐怕也就只有我了。还有两个室友也和他比较熟悉。但除了我们,他好像不太爱和别人接触。”

顾青指了指球场上正在带球的一个人,身高比顾青要矮一些,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从他的身法和运球来看,球技也很不错。

“那个张彪,就是我们的室友。”

唐渊朝张彪望去,点了点头,他对这个学生有些印象。

唐渊问道:“李钰的同学告诉我,李桐对李钰的保护欲很强,不允许任何男生离她太近,阻止任何人追求她,这个事你应该知道吧?”

“知道啊!”顾青想都没想就说道:“这个不是秘密,认识他们兄妹的都知道这个事情。我们几个还经常笑话他呢,说他简直就是把妹妹当做老婆来管的。”

唐渊问道:“他怎么回答你们的?”

“他说有区别吗?不都是最亲的人吗?”

“有区别吗……”唐渊默默的体会着这句话,又问道:“你们不觉得这样很怪?就没有劝劝他?”

顾青摇头:“劝有什么用,他倔的跟头牛似的。尤其是牵扯到李钰的事,他就很容易急眼。”

顾青指了指球场,接着道:“就拿张彪来说吧,我们都知道他喜欢李钰,还鼓励他去追求,喜欢上朋友的妹妹,这个再正常不过了吧?可是李桐知道了,不但要揍张彪,还差点和他绝交。当时我们都吓坏了,都拉着李桐帮张彪说情。张彪没辙,再也不敢提这件事,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暗恋着李钰。”

唐渊看着张彪在球场上穿梭的身影,道:“李桐的做法太反常了,你们不觉得,他精神上有问题吗?”

顾青振了振手臂,道:“我早就想这样说了,原来老师你也这样认为啊!”

唐渊侧过身,望着顾青,问道:“他有经常做噩梦吗?比如说突然大喊着醒来。”

顾青想了想,道:“没有。”

“那你有发现他一个人说着奇怪的话,或者有什么很怪的举动吗?”

“没有。”

“那你怎么认为他精神上有问题?”

“因为李钰啊!哪里有对妹妹这样的!我要是李钰,才不会觉得有这样一个哥哥是幸福的,只会觉得哥哥也管得太宽了!”

唐渊认可顾青的说法,点了点头。

“老师是想问李桐心理上有没有问题吧?我想应该没有,一个经常写日记的人,心里的不痛快大概都从纸上发泄出来了,会有什么问题呢?”

唐渊双眼突然一亮,疑问道:“李桐有写日记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