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那个时候的你

常思考当然知道唐渊说的是什么,没有回答,深深的吸了口烟。

唐渊接着说道:“那个时候的你,一定把这个伤当成是荣誉的起点吧?”

常思考不耐烦的说道:“我该说的都说完了,我累了,我要休息!”

唐渊伸出手放在常思考的肩上,淡淡地说道:“我也不想再问你什么了,就只是和你随便聊聊,因为我相信,下一次我再来见你的时候,你就是杀人犯了。”

常思考的眼角微微一抽。

“想想那个时候的你,多么的有冲劲啊,什么事都要争个输赢。就连那一年我们几个去做志愿者,你也是抢着要做第一。在光明的道路上,你已经迈开了步子,为什么要在途中把灵魂卖给魔鬼呢?”

唐渊吐出一口烟,然后将脸凑过去,郑重的说道:“她跟着你才多久,你现在这样了,她怎么办?”

见常思考发呆似得不说话,唐渊又说道:“你说你爱她,可你做的这些事,是爱她吗?”

常思考依然不回答唐渊,但已将额头靠在了手心里。

唐渊感觉到,他的身体在颤抖。

良久后,常思考嘶哑的说道:“唐渊,我输了……我成为了失败的庞涓,女人和荣耀,我都输给了你……”

唐渊站起来,转过身去:“你说的对,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路。你不想认罪,我不强求,我已经给了你机会。”

言毕,他对贝薇薇努了努头,朝门后走去。

贝薇薇整理笔记,也起身走了过来。

审讯室的门被打开后,常思考忽然喊道:“等等……”

唐渊停下脚步,心中升起一些希望。

然而常思考却没有说出他想听见的话,他只是轻轻的说:“你一定要告诉她,不是我害死的远远,一定要……”

“呼……”唐渊闭上眼睛,长长的呼吸,再次睁开后,才继续向门外走去。

“我不会主动联系她,如果她问起我,我会告诉她的。”

审讯完常思考后,唐渊和贝薇薇参加了由警察局长组织的会议。常思考的口供并不多,但却牵扯了李桐案、张彪案和远远绑架案三个案子,并且让幽冥社这个邪恶势力组织浮出水面,增加了大量的后续工作。

抛开线索虚无缥缈的幽冥社不说,张彪案的脉络已经很清晰。至于李桐案,唐渊表示会负责到底,这让警队的分工更加明确。

远远绑架案是个长期工程,而且幽冥社极有可能是全国性质的组织,局长已派人和外省对接,并会安排专人进行长期的调查。

张彪案自有专案小组去收集证据。

贝薇薇依然负责李桐案,唐渊以顾问的身份协助。

散会后,局长单独把唐渊喊进了办公室,并给他冲了一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