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她是你前妻的学生

贝薇薇执拗的说道:“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呢?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件事一定和幽冥社有关系!”

唐渊没有被打动,说道:“我会告诉你孟婆的联系方法,至于你能不能找到她,我就不能保证了。你知道的,孟婆一直在躲避幽冥社的人。”

“我最近的生意是不太好,但等会还是有客人要来。”唐渊看了看手表,意思很明显,已是在逐客了。

“哎……”

贝薇薇轻轻叹息一声,放下咖啡杯,正准备起身的时候,目光落在了办公桌后面的柜子里。

那里有一个相框,照片上是一对男女和一个女孩,每个人都笑的很甜,似乎全世界在他们眼中只剩下了幸福。

“我都说了这么多了,不如再听我说一下受害人的情况。”

唐渊沉默着,没有转过身。

贝薇薇看着相片说道:“受害人叫孙优,二十五岁,是一名护士,最大的兴趣爱好是跳舞,毕业后一直用业余时间去舞蹈学校深造。她所在的舞蹈学校是柳州市水月舞蹈学校,她以前的舞蹈老师……”

听到这里,唐渊转过身,用诧异的目光看着贝薇薇。

贝薇薇接着说道:“没错,就是你的前妻,赵水月女士。”

“孙优……”唐渊闭上眼睛,在脑海里默默的回忆着这个名字。在他的记忆片段里,的确有过那么一幕,他约赵水月吃饭,赵水月却带来了一个女学生,那晚三人共进过一次晚餐。

那个叫孙优的女学生,内向、沉默,吃饭时都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好像生怕做错了什么事。

贝薇薇见有希望,连忙说道:“我不知道你是否认识受害者,但她毕竟是赵水月的学生,而且据我们了解,她们的关系还相当好。现在赵水月已经失踪半年,唐队,你是个有责任心的男人,难道不觉得该做些什么吗?”

“你不需要用那些优秀的品质来绑架我。”

唐渊冷冷的说了一句,在贝薇薇以为他会拒绝的时候,回到了办公椅上,说道:“你们查过了没有,孙优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吗?”

“案件在凌晨发生,时间太短,很多细节都还没有调查清楚。但我们看过孙优的病史,她没有精神方面的病症。”

唐渊将双手放在桌面上,十指交叉,眉头微皱。

贝薇薇没有再说话,李桐案侦破后,这半年来她和唐渊又配合破了几个案子,她已经知道了唐渊的一些细节习惯。每当唐渊这个样子的时候,就是在认真思考,整理思路。

出乎意料的,唐渊在电脑上点击了几下,音响里顿时响起一段音乐。

是久石让的《天空之城》。

贝薇薇喝着咖啡,没有发出疑问。

《天空之城》的调子空灵、忧伤、感人,却不时的激昂,两人沉默着听着,仿佛时间静止了一般。

唐渊没有关掉音乐,只是将声音调小了一些,说道:“那时候远远还太小,我和她一起看这部动画电影,她还看不明白电影里的故事,但却爱上了这首歌。直到她被绑架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哼着这首歌哄她睡觉。她妈妈……为了让她开心,特意用这首歌重新编排舞蹈。你说,我和她妈妈是多么的爱她?”

贝薇薇静静的听着,咖啡已经不知不觉的喝完,但她还是端着杯子。

唐渊的声音继续在房间里回荡:“我现在不是警察,我不需要履行警察的职责。作为一个正常的公民,我协助你做的事已经超出了本分,我根本就不想做英雄,我只是想为我女儿讨回公道。”

“公道……贝警官,我还记得,你就是因为这两个字才做警察的。那么你应该清楚,公道对一个失去女儿的父亲来说,有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