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别墅里的客人们

岳随朝鞠倩倩旁边望去,说道:“那个坐在沙发上的年轻人,也是我们柳州市的,他笔名叫青舟,是这两年红起来的新锐作家。他的作品多以校园青春为主,其中比较红的已经改编成了影视剧。据说他现在已经迷上了做影视,正在极力往这一块发展。”

唐渊朝那年轻作家望去,见他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抽着烟,神情张扬,眼神倨傲。

“既然是作家,就该好好写书,拿出些有深度的作品,能够给这个社会带来反思的冲动或纯纯的正能量的东西。老想着往娱乐圈钻是干什么?急功近利。”

唐渊愤愤的说完这句话,却不想岳随正呆呆的望着他。

唐渊疑问:“怎么了?”

岳随笑了,说道:“真没想到,唐老师居然也有点愤青啊!”

“抱歉,没控制住。”唐渊有些尴尬,被岳随请来的,肯定都是他的朋友或熟人,他这样说的确不太好。

“我收回我刚才说的话,但意见保留。”

“哈哈,唐老师真性情!”

岳随向前走了一步,说道:“我们也过去吧!”

唐渊却没有走,而是望着站在窗边的那个女人,说道:“她呢?你还没和我说呢!”

岳随顺着唐渊的目光望去,顿时拍了拍脑袋,说道:“她一个人站在那里,我把她都给忘了。”

“她总是喜欢一个人。”唐渊说道:“坐船的时候,爬山的时候,她都是一个人。”

“她就是这样。”岳随似乎和她比较熟,说道:“和她熟悉的人,她稍微还有几句话。不熟的人,她几乎不说话。”

“她是?”

“她叫胡璇,是省会著名整形美容机构的首席美容师,被业界称为‘精灵魔术刀’。别看她不爱说话,性格孤傲,但她技术好,很多你们在荧幕上看见的大明星和你们不知道的一些权贵,都在她的朋友圈里。而且都是别人主动想要认识她。”

岳随压低了声音,说道:“李莉达她们这些人是还不知道胡璇的身份,不然早跑过去要联系方式了。”

唐渊看着胡璇的背影,偶尔能看见她的侧面,心里顿时豁然开朗。难怪觉得她精致的五官像做的一样,原来她是美容师。或许她自己的五官,也真的是做的。

一共六个人,在岳随耐心的介绍下,唐渊对他们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岳随这才带着唐渊和贝薇薇朝他们走去。

“王总,莉达,你们和青舟还有倩倩都挺熟了吧?来,大家都互相认识一下。”

岳随朝胡璇招了招手,转身面向王亿之他们,笑着:“美容师胡璇,画家施海……”

李莉达立马说道:“胡璇?精灵魔术刀胡首席?”

岳随笑着点头。

“天呐!”李莉达睁大眼睛,顿时朝胡璇走过去,激动的伸出双手,说道:“连胡首席都来了!你好,胡首席,我是莉达!”

胡璇脸上没有笑容,但也向李莉达伸出手:“你好。”

“胡首席,能见到你真是太开心了!”

李莉达拉着胡璇一顿絮叨,等到聊的无话了,岳随将手挥向唐渊,说道:“唐渊,柳州警大心理学教授。贝薇薇,柳州市公安局警察队长。”

“我认识你,唐教授!”青舟忽然望着唐渊笑道:“今年柳州警大死了两个学生,凶手居然是死者的妹妹,还有一个警察队长!当时就是你协助警方破的案!而且还有传闻说,你在柳州警大教书之前也是柳州市的警察队长!柳州市的媒体可是赞扬你是本地神探啊!”

闻言,王亿之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僵硬,望向唐渊的眼神带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