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展示法典

作为精英小队里最具智慧的人,作为【神圣光辉骑士团】首席智囊的萨米,永远是理智的。他能很肯定的确定安阳真的是地球人类,而且看来也是初到这个世界。那为什么不利用这一点摸摸安阳的底呢?

当年长公主把地球人——朱然召唤到召唤世界,谁也没想到连一只咕咕鸡都打不过的人类,以异世界的知识,改变了整个帝国甚至是整个世界。当人们开始正视地球来的弱鸡人类的时候,朱然已经身居高位,担任帝国智能团的首席智囊受到皇室的庇护!

“少年,给你介绍一下。我们是【神圣光辉骑士团】的成员,这是我们的团长,人类圣骑士莉莉安·圣光守护者。这位是人类防御战士艾伯特.......而我,则是日精灵奥术法师。”随着萨米的介绍,安阳把精英小队成员们的名字、种族、职业都记在了脑海中。

“我叫安阳,来自地球。种族姑且是人类吧,我并不知道地球人类,和你们这边的人类是否相同。”既然被发现了自己不是召唤世界的原住民了,安阳也简单的介绍了下自己,本这说多错多的原因,安阳实际上也只是介绍了下自己的名字。至于人类啊,来自地球什么的不都是精英小队已经知道的吗?

“k-a-m-u-r-a?”安阳在说自己名字的时候,用的是中文,精英小队拗口的重复了一遍安阳两字的中文读音后,发现和大陆通用语中的‘早上好’十分相似。

安阳一楞,伸出手指,在空中划下大陆通用语中对应安、阳两字的文字,无奈的发现,不止是读音相似,甚至还因为语法问题,连大陆通用语中安阳一词也是‘早上好’的意识。

Orz,穿越异世界,发现自己的名字成了打招呼的用语,以后报名号一点都没气势了,该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安阳,能和我们讲一下你是怎么来到‘召唤世界’的吗?又怎么会出现在大森林外围?”萨米觉得安阳这个名字虽然有点搞笑,但是也十分强大呢,想想即便再恨你的人,找你约架一开口只能先说声‘早上好’,气势先降三分。

啧啧,地球人和异世界人的思维方式差距就能由此看出。

安阳沉默一会,召唤出【万界之书】半真半假的说道:“我在地球的时候,无意中接触到这本书,然后便被吸入一道黑色的门内,后来就晕了过去。醒来时,使用法术卡后再一次昏迷的那次。”

想到安阳使用【通用语精通卡】后,马上昏迷的事情。精英小队全都有想笑的冲动,异世界生物千千万,地球人类的体质,无疑打破了记录。

安阳的回答,萨米不置可否。这种没办法验证的信息在萨米眼中属于无意义的。他需要得到的是能被验证的信息,最快速,最直接,也是最简单的方法便是.......

“安阳,能把你的法典向我们的展示吗?”萨米要求到。没错,召唤世界所有凡人种,人手一本召唤法典,法典上记录着拥有者的信息,法典上的信息,无疑是详细又无法作伪的。但是法典的存在是没有实体的,除非拥有着自愿,其他人是无法查看他的人法典的。

安阳再一次沉默下来,或者说是迟疑,心中纠结,无法做出决断。他知道的信息太少了,他无法预估展示【万界之书】会造成什么后果。

“少年,我并不强制要求你展示你的法典。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白,我们无法确定你的身份真伪的话,也许会将你独自留在这个驻地,我不希望小队中有一个确定身份的人类同行,这是对整个队伍的不负责。”萨米同样是半真半假的说道。

旁边看戏的莉莉安一愣,萨米的行为有些几乎是在威胁安阳了。这违背了莉莉安的骑士精神——禁止欺凌弱小。不过没等莉莉安上前组织,艾伯特拉了她一把,以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和莉莉安说了几句,暂时稳住了莉莉安。

丢下安阳?不存在的,光凭地球人的身份还有那惊鸿一现的【胜利旌旗】就值得他们带安阳回去。至于说安阳是否为威胁到精英小队的安全?呵呵!等级徽记是法典的一部分,是同样无法伪装的存在。那么一群实力在白银巅峰中也是翘楚的职业者,还镇压不住只有黑铁级准职业者?

MMP!这个娘炮一样的精灵法师,真阴险。前面说着不强制,后面直接开始威胁。安阳完全没有选择的余地。

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安阳仿佛自言自语的说道:“系统,开启展示模式。”

“收到,展示模式开启。”听不出性别的中性声音从法典中传出,吓了精英小队成员们一跳。

“有灵智的法典?”

“法典不是要等职业者晋升钻石级才会诞生灵智喵?”

“呜,有点特殊的法典吗?”

喵帕斯转头看着与其说是在反问,倒不如说是在感叹的萨米。她问到:“萨米,你就不吃惊吗?”

萨米嘴角扬起一个弧度,精灵族特有的绝美容颜上尽显智者风范。他说道:“你们忘记了团长的老冤家,治疗之手军团长,白银十席安琪拉·生命挽歌了吗?她的法典在黑铁级的时候就拥有,白金级法典同步吸收能量的功能了。”

莉莉安白了萨米一眼,一直以来都是安琪拉单方面针对她好吗?什么叫老冤家?

虽然提到安琪拉和她之间的孽缘,莉莉安就觉得头大。不过,安琪拉法典早早就拥有白金级法典的功能,即便意志坚定如莉莉安都会有些羡慕啊。

作为治疗者,吸收圣光能量的速度是同阶牧师的两倍多,是同阶圣骑士的八倍有余。治疗之手的名字,安琪拉绝对当的起。

“先看地球少年的法典吧。”成熟稳重的艾伯特是【圣光守护者】家族收养的孤儿,他对安琪拉和莉莉安之间从家族到私人的矛盾都很清楚。同时他也是在场最不在意这事的人,两个傲娇闺蜜交流感情的方式,完全不是他这种糙汉子能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