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幕逆流

“我要你全心全意地待他,上到职场发展,下到日常起居,都要无微不至地照顾他。”

经纪人无语,“我是他经纪,还是他爹啊?”

“如果可以,我更希望你成为他的家人。”

经纪人抬眼望天,“他叫什么?”

“凌琅!有人保你,出来吧!”

经纪人被咣当一声铁门响吓得一震,他环顾四周,那个神秘人让他来接人,可他从未想过是来看守所。

他的思绪飘回到十几分钟前——

“你确认他就是我要找的人?”经纪人反复看了几遍档案也不敢相信自己未来要负责的艺人竟然是一个犯人。

“怎么你要找谁连你自己都弄不清楚吗?”警官反问。

经纪人直直地盯着档案上的照片看,“他犯了什么事儿?”

“故意伤人。”

“严重么?”

警官似笑非笑地瞅着他,“断子绝孙脚,你说严不严重?”

经纪人立刻感到胯间隐隐作痛,想不到这个照片看上去全然无害的青年居然是这样一个深藏不露的暴力分子。

“对方是什么人?”

“这就不方便透露了。”

“那……他犯了这么大的事儿,居然也能准许保释?”

警官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人是你们捞的,现在又来问我?我只负责执行命令而已。”他拿起钥匙往里走,“不过呢,他弄伤的那位也是个大人物,送进来的时候扬言要关他一辈子,看不出来,后台挺硬啊哥儿们。”

莫名其妙就有了后台而且压根不知道后台是谁的经纪人还是第一次进到看守所这种地方,这里的环境已经很恶劣了,监狱想必还不如这里。想到如果被关在那种牢笼里一辈子,经纪人觉得还不如死了得好。

那个危险的暴力分子如今就在经纪人正前方不到两米的地方,他坐在床边,十指交叉搭在膝盖,头微微垂下去,流海遮住了真容。

听到警官的召唤,他缓缓抬起头来,纯净无垢的黑眸与经纪人一交接,后者仿佛跌入了深不见底的凛冽寒潭。

他已经在这里被关了好几天了,面容明显写着疲惫,却并不颓唐。

“你是谁?”这是二十二岁的凌琅与三十岁的经纪人初遇时说的第一句话。

经纪人原地怔愣了数秒,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将拳头放在嘴边用轻咳掩饰了过去。

他两步走上前,“我是你的经纪人。”

凌琅面无表情地望着他,“我的经纪人昨天已经来过了,跟我解除了合约。”

经纪人在心里骂了一声操蛋,“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新经纪人,过去的那些人和事,都与你无关。”

凌琅依然坐在那里,像是在仔细辨别他话语中的真实性。经纪人不容置疑地朝他伸出手去,用前所未有的坚定声音将凌琅从不属于他的世界拖回既定的轨迹。

“走吧,跟我回家。”

******

“他最近情况如何?”

经纪人已经适应了这种远程的电话工作汇报,就连那奇怪的声音也习惯性地接受了,“不错,他很努力,也很有天分,我最近给他安排了两个试镜,他发挥得都很好,只是……”

“只是什么?”

“他的性格有些孤僻,这样的性格在娱乐圈恐怕比较吃亏,不知是先天如此,还是后天刺激?如果是因为那件事,我建议他进行一个正规的心理治疗。”

对方沉思了数秒,“知道了,我会留意这件事。”

“还有就是……”经纪人斟酌着,“我从侧面打听了一下,凌琅之前踢伤的人,好像是他的广告商?”

对方没有说话,算是默认。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我给他做前景计划的时候,每次提到广告这个字眼,他就表现出排斥。”

“既然这样,”神秘人果断道,“以后就不必让他接广告了。”

经纪人怔愣了,“可是广告也是体现艺人价值的一种。”

“凌琅的价值不需要通过广告来体现,”那人否决道,“我要你无条件地顺着他的意愿,他不想接的剧本,可以不接;他不想上的通告,可以不上;他不想去的应酬,可以不去;他不想见的人,可以不见。他的工作就是做他想做的事,剩下的就是你的工作了。”

经纪人简直要疯,“我这是在培养艺人,还是在带儿子?不,这要是我儿子,我还得踢出去让他历练一下呢,他根本就是我亲闺女啊!”

“我说过,我要把他抬到金字塔的顶端,我要让所有人看到他就只能仰望,我要每个人都接受他原本的性格,不要他为迎合任何人而改变。”

经纪人被他的豪言壮语彻底惊呆了,“老板,我能不能冒昧地问一下您的名讳?”

对面沉默了片刻,“我姓莫,你可以叫我莫先生。”

经纪人吓得差点摔掉了手机,莫先生的名号,几乎已成为一个传说,没人见过,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方才那番话,出自别人口中是不知天高地厚,从他嘴里说出来,不过是举手投足间便可以办到的罢了。

他第一次知道自己竟然一直在同这样一位大人物对话,连带着声音都结巴了。

“那,那敢问,凌琅又是您的什么人?”

从话筒中传来一声轻笑,连刻意处理过的声音都变得温柔了。

“他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把他托付给你,希望你不会令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