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作者有话要说: 上次作者去网吧更文更得好羞涩,字母君害得作者只能见有人经过就放下来,N久才更上去,加上这两天作者得了急性肠胃炎,所以作者放弃了,直至USB插口修好才开始更新,影响阅读十分抱歉,文章是断断续续打的,可能不太通顺,但应该不影响阅读,有影响的话留评论,作者会修改的,如果没影响的话,就不改了。更新现在已经恢复了,可以继续看文了。 安良在那个世界呆了不过几十年,在众人开始衰老后,他心知以后不会再有这么有趣的玩具了,就算有,也不知是多久以后的事了,便点开系统,随机换了个世界进入。这次的世界是由人们的愿力凝聚的,原先只是一本叫做【死神】的漫画,后来喜欢的人太多了,愿力凝聚成为幻界,然后渐渐进化成了这个世界,世界的基石是含有灵力的的人口数量。因为世界的自我进化完善,所以这个世界的发展倒也和那本书也不尽相同。安良审视了这个世界的主要脉络,淡淡开口道:“啊列?真是个无趣的世界呢~一点意思也没有。糟糕,忽然不想去了呢℃可都成人了,是不是不该这么任性了呢?还是试试吧★”略一沉吟,随机了个时间段和新的身份,便带着伊进入了。

这次,安良的身份是一个没落贵族的继承人,族内只剩他自己和照顾他的一个侍女伊了。这个时候,蓝染才刚刚入学,而安良这个身份今年正要入学真央,已经考过试了,过两天就要开学了。安良从世界的脉络中,便知道了蓝染的存在,可安良对蓝染并不怎么感兴趣,本来还以为蓝染会有趣一些,想要站在天空之上,想要推翻腐朽的世界,才对他有了些许兴趣,只要他的做法能取悦自己,也不是不能帮助他,甚至直接把这个世界送给他也不是不可以,可他竟然是因为太过出色而求一败,简直是让安良像是在吃美食时发现其实不是美食而是苍蝇一样,对他立刻没什么兴趣了,所以安良既使知道能与他接触,也没什么感觉,就是这样他才不喜欢这个世界。连一条可爱狡猾残忍的小狐狸,都其实是因为爱情而潜伏,还能有什么有趣的扭曲存在呢?这可让他拿什么解闷好呢?他可是决心要在这里待上五十年的,虽然对他来说很少,可一直这么无趣下去也太难为他了,早知道多带几个有趣的玩具了,安良有些后悔了。

安良到了学校,才发现自己居然和那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蓝染在一个宿舍,真是另他倒尽了胃口,所以安良足足几个月都故意错开了与蓝染相见的时间,没见过他一次,更没关注过任何和他有关的事。因为这个世界的存在要比之前那个世界高一些,安良的容貌也比之前的世界更强了,加上安良这次的身份并不高,若不是他的实力表现的够强,又会躲,早就被那些男人女人给吃了。当然,真那样的话,也是不可能的,起码安良是不愿意同自己看不上还没比自己强的人上床的,而在这个世界,还没有谁能够强迫他。

蓝染早就注意到了自己的室友,强大,有天赋,容貌更是无法形容的美丽,让他都有些心动,可偏偏躲着自己,也不知是为什么。是自己露出马脚了吗?可自己还什么都没做呢,就连想想都掩饰的极好。所以蓝染想不通之下,终于故意拦住了安良,同他相见。

看着眼前散发着老好人气息的蓝染,安良感觉有些微妙,这可是他自找的,自己对本来的他是没兴趣的,怕倒胃口让自己在这个世界呆不下去才不想见他,谁知这个世界的蓝染竟因为众人对他的印象不是书中的本来面目,所以凝聚出来的是真正有野心,足够引起安良兴趣的蓝染,而安良当时因为太过厌烦却没有注意,还好现在蓝染主动找了过来,不然不知多久安良才会发现。但这样对蓝染也好,否则等安良发现了,他才不管是谁的问题呢,肯定会狠狠的折腾蓝染的。

因着层次的不同且差距过大,以蓝染身为未来大BOSS的敏锐直觉也没有发现什么,只是笑得一脸纯良的同安良打招呼。安良同样笑得一脸无害,仿佛柔弱的少年,让人蠢蠢欲动,招呼了回去,却故意带出一丝蓝染能够勉强发现的破绽。这次安良可不打算同上次一样扮演个无害的角色,因为蓝染可不是上个世界那样的人,若是真的那般扮演,不管是被无视还是被利用,想玩弄起来就麻烦了。所以安良这次的设定是一个外表纯良内心极具心机计谋的富有野心的骄傲少年,有极大的价值,难以利用,可能合作,足够蓝染关注并交好。

蓝染本来只是想看看安良是为什么要躲着自己,但事实上他对安良本人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觉得有一定利用价值而已。可看到安良的表现后,蓝染觉得有些违和,不由投了一百二十分的精力在与安良的交谈中。渐渐的,他的笑容也有些淡了,安良绝不简单,表现出来的只是他的伪装,而且伪装的极好,自己若非直觉,只怕也发现不了,恐怕他早已发现了自己的伪装,所以才故意躲着自己。

在和蓝染你来我往的试探了一段时间后,两人相视一笑,在言语的机峰中达成了一个互不干扰揭穿协议,便各做各的事去了,安良也不再躲着蓝染,倒是蓝染渐渐接近安良,试图与他交好,毕竟一个心机计谋不弱于自己,白打和剑道强于自己,瞬步和自己相比差不多,仅有鬼道比不上自己,这样的人的价值可是极高的。虽然自己没有出全力,可这个藤原安良也绝对有隐藏,只是彼此心照不宣罢了。

安良在对蓝染起了兴趣后,也没有再躲着他,对他的接近也没什么反应,只是表现出了一个有极大能力和野心,足以干扰他,也足以帮助他,却无法被他伤害暗算的少年应有的样子。若有若无的吸引着蓝染,展现一个多情却又重情的弱点,以方便被掌控。当然,为了蓝染不起疑,这个弱点可不是那么好发现的。

一直到了真央毕业,安良都没有对蓝染出手,他享受的是玩弄的乐趣而不是上床,所以他有的是耐心,他已经决定了要多待一段时间,所以也有的是时间,不用那么急。安良这次要进入的是护廷十三队中的第十二队,这些年除了故意在蓝染面前展现的实力,安良在其他人面前只显示出了对瞬步的擅长,其余表现只是平平,反而是对研究和学习表现出了极大的天赋,所以早早的收到了进入十二队的邀请。

时间飞速的流逝,安良和蓝染的关系似敌似友,像是知己又像是对手,在这么多年中,蓝染终于发现了安良的弱点,明明表现的那么无情,似乎什么都不在乎,事实上却只是伪装,为了振兴家族而强迫自己带上的伪装,只要撕破这层伪装,他其实是极其多情而且重情的。当然,如果没有进入他的视线,他还是无情到了极致的。所以蓝染渐渐改变了策略,开始交好安良,才有了现在的关系。这样下去的话,蓝染有信心让安良来帮助自己,毕竟安良对他来说实在是太有用了,尤其是在安良展现了他的研究天赋后,蓝染已经决定了要得到他了。

这天,安良正在研究,蓝染过来了,还带着个银发小孩,红色的眼睛仿佛宝石一般,可爱中带着一种奇异的妖媚,看着十分可口。蓝染介绍他是市丸银,是他新看中的孩子,带过来让安良看看,顺便教他些东西。安良立刻看出这是个奇怪的孩子,明明什么都不在乎,却偏偏看重着唯一一个存在,可惜他看重的存在已经出现了,否则也是个不错的玩具。这个孩子的眼中有着满满的恶意,应该是为了什么目的才来到蓝染身边的,可这又关安良什么事呢?反正他的目的早已在世界原本的轨迹中显现了。

在这么些年的交往中,蓝染对安良本质上恶劣的性格有了些许了解,看着安良对市丸银的视线由感兴趣到无趣,也不由暗暗松了口气,市丸银可是个有用的工具,天赋极好,回头可以成为自己重要的属下,被安良恶劣之下玩坏了就不好了,自己现在可不想同安良闹翻,他的价值是要强于市丸银的,若闹翻了,自己纵使再不舍,也只能舍弃市丸银了,幸好不是如此。

市丸银看着眼前纯良无害的少年,察觉出蓝染平静的外表下隐隐的忌惮和渴望,知道能在知道蓝染的真正面目后还和蓝染交好而非被蓝染暗害还被蓝染忌惮渴望的绝不是如他外表那样纯良无害的人物,可明知如此,眼前这个少年身上也没有一丝违和。市丸银眼神不由得暗了暗,对安良更加注意。

安良让伊带着市丸银去私下特意建造的训练场进行训练并给他授课,自己和蓝染交流起来:“惣右介,说吧,现在他们都下去了,你这次到底找我什么事。”蓝染微微一笑:”安良不是猜出来了吗?我们可是心有灵犀的,浦原喜助这回可是造出了一个不了得的东西呢,虽然你和我早就造出了更好的,可他的和我们的可不相同呢,说不定借鉴一下我们可以制造出完美体呢。”安良知道蓝染说的是什么,是那个被他称为崩玉的东西,那个东西能在这个空间出现可是难得的紧哩,对此自己也是有些意外的。不过,在自己的帮助下,在自己不出实力仅按这世的设定展现的情况下,能和蓝染研究到这种地步已是极限,要想更进一步,借助浦原喜助的那个崩玉确实是个不错的方法。若是成功的话,可是能够成为这个空间的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