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觉醒

通常情况下,一个资质很好的孩子,大约可以吸取100块灵石的灵力,刚才女婴已经吸取100块灵石,虽没有达到饱和,但是如今放20块想来应该也足够了。

冷家长老正想着,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却发生了,女婴吸取灵力的速度越来越快,瞬间便将20块灵石的灵力吸取走。同时,因为没有灵石灵气的供应,空气中的灵力也被女婴身前的漩涡吸入。

也许是漩涡的吸力过大,方圆几十里的灵力都被吸了过来。

同时,天空中的一道雷电也被吸入了漩涡,冷家众人都被吓了一跳,愣在原地。

白楚人最先缓过神来,扑向前去,想要查看女婴是否受伤,却被冷擎拦住,:“楚人,你先别急,小丫头并没有什么大碍,你这样冒然过去只会妨碍她的觉醒,使她更加危险。”

“可是…”白楚人还是有些不放心,想要上前查看,一旁的冷浩玄也来出声阻止她。

“楚人,您别担心,咱们女儿不会有事的,你看她不是好好的吗?”

白楚人在远处看着女婴,当看到女婴似乎没有什么大碍,便也放下心来,但眼神还是紧紧地盯着女婴不放,生怕女婴有什么不测。

冷家众人就这样,在远处守护着女婴觉醒。

原以为意外的事情就这样已经发生完了,接下来的事情便会顺顺利利,却不想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发生了。

天空中的闪电似乎被什么所引导着,一起劈向了女婴,闪电在空中划过形成的火花,也一同向女婴飞去,将女婴包裹了起来。

女婴被大火包裹,冷家众人都被吓了一跳。

白楚人,冷浩玄都忙上前去想要救女婴,却在离女婴两米处的地方被挡住,似乎面前有什么屏障,将女婴与他们隔离,使他们无法靠近女婴。

冷擎也出手,想要救出女婴,动用灵力砍向结界,却不想女婴身上的火焰,似是保护女婴似的,反而开始袭击冷擎。

冷擎忙躲避火焰的攻击,却也被火焰打中左臂。

“啊!”剧烈的疼痛使冷擎忍不住叫了一声,同时不得已的停下了攻击。

冷擎似是明白了什么,连忙阻拦住其他想要打破结界的人“大家先不要乱动,这结界似乎是要保护小丫头的。”

“保护?”众人都是一阵疑惑,但眼前的一切表明事实好像就是如此,所以虽然担心,却又无可奈何,只得老实的等待女婴觉醒的结束。

女婴的觉醒足足用了三个时辰,这是冷家人从来都没有想到的,通常觉醒大多都是不到一个时辰,而女婴却用了三个时辰,可以知道女婴是何等资质。

当即冷擎下达命令,要求所有冷家人将女婴觉醒的事情隐瞒起来,以此保护女婴,觉醒之事便这样结束了。

女婴觉醒结束后已是子时,屋外的乌云已经消散,天空中星河璀璨。

冷家人都各自回房休息。

冷皓玄与白楚人将女婴抱回房,看着完好无损的女儿躺在自己面前,两人心中都是一阵庆幸。

忽然白楚人似是想到了什么:“浩玄,给咱们女儿取个什么名字好啊!”

“嗯,这可要好好想想。”冷浩玄低头陷入了沉思。

良久,冷浩玄突然抬头:“我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