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别轻易下结论

夏盈盈看他的表情再次笑了笑:“看来你对我很不满!”

“不敢!”

“说说这几天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是不是觉得自己不该受惩罚?”

“你是我的上司,该不该受惩罚不是我说了算!”郑昊东有点不服气的回答。

“看来你拼命工作了五天,还是没明白自己为什么受惩罚?”

“……”郑昊东没说话,只是沉默的看着她。

夏盈盈看他的表情笑了笑:“我也知道,这次对你的惩罚很重,你肯定对我有很大的不满。这几天的时间里,你可能也听到一些公司里对我的传言,觉得我这个人做事很霸道,或者蛮横不讲道理,让人觉得不可理喻。但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我,因为我做每一个决定都不是随便就做的,就像你这几天接受的惩罚,我今天就可以告诉你,我之所以惩罚你,不是因为你不接受我给你买的衣服和鞋子,也不是因为你撞坏了我的车子,更不是因为你非礼了我,知道为什么惩罚你吗?”

“为什么?”郑昊东面无表情的看着她。

“因为你生活的态度太让人失望了!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爱的人应该是夏筱筱吧?”

郑昊东没反驳,只是沉默的看着她……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一个结果,就是你这辈子都跟她无缘了。我今天想问你一句话,当初你答应跟孟菲结婚的那一刻,有没有想过以后几十年的人生里都要为你做出的那个荒夏决定买单?如果不是那天晚上我们发生了车祸,未来的五十年或者六十年里,你都要跟那个女人生活在一起,我想你这么聪明的人,不会看不出孟菲的人品。如果真的跟她走到一起,你不会觉得委屈吗?你不会后悔吗?夏筱筱那么善良的一个女孩子,如果她知道你过的不幸福,你会让她一辈子觉得对不起你,亏欠你,她也不会得到真正的幸福。而你的父母呢,未来的某一天他们肯定会知道你不幸福,他们会觉得是自己害了你。郑昊东,这就是你想要的吗?让别人一辈子活在你爱的阴影里?”

郑昊东听她的话微眨了下眼眸,表情淡淡的看着她……

“你可能觉得这是你的人生,别人没有任何的发言权,但我觉得人这一辈子无论贫穷还是富贵,无论你经历了生或者是死,都绝对不能拿自己的人生开玩笑!就冲这一点,你就应该接受惩罚!也许一年以后你会从风集团离开,但我希望你永远记住这五天,以后无论做任何决定,都不要再拿自己的人生开玩笑!因为人生没有回头路!”

郑昊东看她一眼缓声反问:“我能问个问题吗?”

“可以!”

“一千八百万不是个小数目,我不相信夏副总对任何人都这么大方,就算我当初答应跟孟菲举行婚礼是错误的,你为什么要用自己的一千八百万来纠正我的人生?你好像并不欠我的!”

夏盈盈听他的话微微沉默了一下,片刻之后回答:“因为我相信夏筱筱!她在警察局里说她的东子哥是个好人!”

“就因为她一句话?”

“不全是!”

“你刚刚不是说你做任何决定都不是轻易做的吗?”

“是的!”

“你因为一个刚入职不久的员工的一句话花了一千八百万?”

“我刚刚说了不全是因为她的一句话!”

“那还有什么原因?”

夏盈盈看着他轻眨了下眼眸,片刻之后淡淡一笑:“以后告诉你!”

“明白了……”

夏盈盈看他不再说话,拉开抽屉从里面取出一沓厚厚的资料递给他:“这是风集团旗下的五家星级酒店,除了有一家做的不错之外,其他的都在亏损,你从现在开始把这五家的资料全都看一遍,这两天你先去报考驾照,再跟孟菲办一下离婚手续,两件事全都办妥之后跟我去这五家酒店走一遍。既然你之前是做餐饮的,那对酒店的发展肯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我希望这一圈走下来,你能找出每家酒店的优点和缺点,给我写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这个能做到吗?”

“可以是可以,但是我的酒店只能叫小餐馆,跟星级酒店的差距太大,运作模式也有天壤之别,我怕我的调查报告达不到你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