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第 44 章

宋允行对此没怎么在意,毕竟他一直都觉得自己魅力挺大,从小到大受到的瞩目不在少数。

像是没注意到窗外的一群人,宋允行坐在沙发上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这会还在想姜知缺什么,一旁战战兢兢的校长干笑着站了半天,听到上课铃声响了,终于忍不住提醒他:“宋先生,没什么事的话我先带姜知去班级?”

面前的男子愣了一下,微抬起眼皮懒洋洋地嗯了一声,走之前对小姑娘温声叮嘱:“要是有人欺负你,一定要告诉我。”

“别受委屈。”

校长面露尴尬,姜知抬起那双黑白分明的鹿眼重重点了点头。

宋先生终于离开,这尊大佛抬脚刚走,一直点头哈腰的校长终于直起身沉沉的松了口气,刚才听宋先生的话,似乎不怎么放心,这可是学校,小姑娘怎么会受欺负呢。

去班级的路上,校长热情地向姜知介绍他们的学校。

“我们学校历史悠久,这里的每一栋建筑绝对是其他学校不能比的。”

“就冲学校那栋图书馆,你看到没?里头的书全是最贵的!”

校长指了指喷泉前面的那栋宏伟建筑,眼睛闪着光,那可是花大价钱修建的。

姜知以前的学校哪有什么图书馆,遇到下雨天操场满是泥巴,有时跑个操,裤腿上都是泥,这会听到校长高谈阔论地介绍她的新学校,她认真听着,情不自禁哇了一声。

看到女孩一脸赞同的神情,校长欣慰地笑起来,神情颇为感慨,又将话题扯回来:“这一切还要感谢你哥哥,这可都是宋先生捐的。”

一听是宋允行捐的,姜知的神情顿了顿,乖巧的点点头当做回应。

-

姜知所在的班级是高三(1)班,班主任刚好是教英语的,看到校长亲自带着人过来,班主任的目光在姜知身上停留几秒,神情若有所思。

一班是重点班,班上同学随便拉一个出来都是学霸,各科成绩均分都在95分以上,在其他老师看来,这个班的学生个个都是智商直奔两百的天才。

姜知进教室的那一刻,班上同学的目光齐刷刷的望过去,眼底闪着好奇和打量,尤其看到女孩那张稍显稚嫩的脸,纷纷以为是初中部的小学妹,听班主任介绍说是新同学,底下的学生笑嘻嘻地议论开来。

姜知的新同桌是个长相甜美的女生,看到她坐过来,周颖神情温和地跟她打了声招呼,顺便将乱七八糟的桌面帮忙理了理。

第一节英语课,姜知听着老师讲的内容有些吃力,看着课本上的东西,才发现她好像跟不上。

班主任讲课的速度飞快,有些深奥难理解的内容几乎都是一带而过,姜知将不会的题折起来,看着越折越厚的书页,姜知第一次怀疑,自己以前是不是从来没学过英语。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姜知还盯着刚才的题发呆,周颖看她一眼,于是将刚才记的笔记推给她,温声道:“看这个吧,老吴这人废话多,一节课下来没多少重点。”

姜知愣了一下,脸颊红扑扑地道了谢。

坐在姜知身后的一个同学忽然凑过来,伸手戳了戳她的肩膀,姜知回头,便看到一个寸头的男生,皮肤白白净净,单眼皮,戴着副眼镜,透着一股书卷气。

赵岩将身子探过来,瞄了眼姜知作业本上的名字,笑嘻嘻地问道:“妹子,你之前在哪读的,看着很面生啊。”

姜知拿了语文课本,语速很慢,神情认真道:“我之前在外省上学,最近才来京都。”

赵岩挑眉哦了一声,忽然听到门外有人叫他,于是跟姜知打完招呼便跑出去了。

课间的教室实在闹腾,周围的吵闹声一阵盖过一阵,有点像菜市场。

面前的女孩安静得像融进空气里,她动作慢吞吞地翻着笔记本,全神贯注地盯着上面的题看,无形中屏蔽了周遭的喧闹。

周颖单手支着下巴好奇地看着她,刚才课间的时候她也看到了,跟她来的那个男的就是之前给学校捐图书馆的有钱人,周颖偶尔还会在财经节目上看到他,宋允行,家里非常有钱。

想了想,周颖忍不住想八卦的心情,凑到姜知面前,问道:“姜知,带你来学校的宋先生跟你什么关系呀?”

闻声,姜知侧目看她,眉头轻蹙,忽然想起来今早来学校之前,宋允行跟她说过的话,要是别人问起两人的关系,就说他是她哥,没有血缘关系的那种。

他格外强调了那句,没有血缘关系。